强化人大监督 “护航”简阳市贾家镇村民们的小康路

2018-07-20 12:05: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简阳市贾家镇快乐村4组的村民胡焕本不再快乐——家庭本就一贫如洗,妻子常年患病,这场灾难让家庭生计更加难以维持。“我也想发展,想多挣钱,但确实没有启动资金和生产技术。”作为一名拥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坚强乐观、不甘贫困,但增收无门路,让老胡一家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

2014年,胡焕本被列为国家标准贫困对象,在创新创业、技能提升、经营管理培训等方面享受了一系列扶贫政策红利,生产条件和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改善。借助“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胡焕本自主开办了“快乐山寨”农家乐,发展“一三互动”农旅产业。“现在生活好多了!”胡焕本指着他7亩桃子林,“今年这些桃子光纯利润就有4万多,接下来这个数字肯定还会往上涨!”

按照成都市“两年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五年高标准全面小康”战略目标,简阳市将在今年全面融入成都市高标准脱贫开发进程。

如何实现高标准脱贫开发?除了政府部门的日常工作,还少不了人大监督。将于8月底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成都市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报告。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成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部分市人大代表,不提前打招呼,采用随机入户、个别访谈的形式走入简阳市、高新东区部分村民家中进行调研。

“此次走访中,像胡焕本这种已经脱贫的村民,我们便会鼓励其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村民脱贫致富。”市人大农业委副主任委员刘文隽说,虽然去年简阳市省级贫困村已全部实现脱贫,但现在仍处于巩固提升阶段。为此,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大监督力度,主要从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乡风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

当然,成都市人大常委会的目标绝不仅仅只是帮着大伙儿“摘帽”,而还要朝着小康生活前进。“市人大常委会不仅要加强对市政府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工作的监督,还要督促市级政府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全市贫困村各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争取每年脱贫工作都有新进展,走出一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新路子,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刘文隽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脱贫攻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家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