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坚定不移做强“主干”积极推动“五区协同”

2018-07-21 23:33: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途经15个区(市)县、全长458公里的环线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全面建成;构建“研发设计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市(州)”的产业互动模式;成都平原铁路公交化改造,形成1环7射格局……昨日,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展中的成德工业园区  本报资料图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全省9000万人口是成都发展的最大腹地、最大优势,成都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坚定不移做强“主干”,全面增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同时积极推动“五区协同”,提升区域发展整体效益和水平。

A成效

切实增强“主干”责任担当,积极推动“五区协同”,成都市已与16个市(州)建立政府层面合作关系,达成并组织实施合作项目上千个。此外,成都已经与环成都经济圈的德阳、遂宁、资阳、乐山、眉山、雅安六市分别签署了协同发展协议,达成组织合作项目300余个。

成德动车实现公交化运营

日开行40余对动车

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几十趟动车从成都开往德阳,开行密度缩短到15分钟左右。这种公交化的动车,极大地便利了两地之间市民出行。成德动车是四川首次开行的城际公交化动车,标志着成德同城迈出实质性的一步。目前,成德动车实现公交化运营,日间开行动车40余对。

成都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不断提升。记者了解到,西成高铁、成安渝高速公路等项目建成通车。与市(州)共享蓉欧快铁等开放平台资源,成都市(州)货源占蓉欧班列发货总量的40%。成资、成眉实现通信同城,成德实现通信资费同城。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李霞 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