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创意集市”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区开肆

2018-07-03 20:54: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古代的诸葛亮是世人公认的智慧的化身,当今的创客也充满了智慧与创意。现在,诸葛亮与创客们“相遇”了。昨日,汇聚了70家高校大学生创意团队和城市青年创客的“诸葛创意集市”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区开肆。市集呈现各种充满创意的原创小件、创意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年一代的创意能力,展现了成都创客的实力。

天马行空的创意征服游客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诸葛创意集市”的帐篷在武侯祠博物馆西区清新亮相,一群年轻人在其中摆摊设点,招呼游客,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充满了创意的小商品为游人营造了一个充满创意、新奇、潮流和活力的空间。

只见小摊上,从手工绕线饰品到剪纸周边,从原创玻璃灯到手工陶瓷一应俱全。在这个创意展示的舞台上,每一件作品都让人爱不释手,每件作品都在向大家传递着年轻人的生活态度与生活美学。记者一打听,才知道这些产品都是创客们亲手创意制作的。来自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的山屮创意团队带来了东方美学融合现代设计的木制文创小件;来自西南交大的Little Thing 扎染团队采用丝棉为原材料进行独一无二的染色图案创意; M'LADY的创意手工蜡烛,精妙的色彩构想让人惊艳;captain手作团队以跃动色彩重新定义手作皮具……成都青年创客们用天马行空的创意征服了游客们。“这些小玩意太棒了,每一个都独一无二,充满了想象力。”来自广州的林女士一口气买下了十多个小首饰,乐呵呵地捧在手里,差点捧不住了。

成都环境好 大三杭州女孩计划“蓉漂”创业

在Little Thing 扎染摊位前,女孩们兴致勃勃地试戴着各种围巾。“以前我们印象中的扎染好老式哦,只有一两个颜色,想不到这里的扎染能够五颜六色,环保又靓丽。”让人意外的是,Little Thing 扎染的小摊主李小芳还是西南交通大学大三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大二时,一次偶然机会让她接触到了扎染。学设计专业的她,常常自己设计扎染作品,也尝试着让扎染的色彩更加丰富。“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能创业,现在通过各种平台的推荐,让我的扎染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身为杭州人的李小芳直言,毕业后,她会义无反顾地选择留在成都创业,因为这里创业的氛围太好了。“成都的文化底蕴深厚,有很多供我们设计创新的文化元素。与此同时,成都为创业者搭建了很多平台,比如这次的诸葛创意集市。这些平台让创客们有更多展示的空间。”

据悉,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联合武侯区文体旅局主办的“诸葛创意集市”,也是成都武侯祠在“2018成都武侯祠三国季”中推出的全新文化活动品牌,将在6月至10月,每月推出一期为期两天的主题市集。

“诸葛创意集市”主要面对高校大学生创意团队和城市创客邀请参与商户,并免费为他们提供集市摊位。同时成都武侯祠还将配套启动文创大赛,为大学生和青年创客提供创意实现的孵化平台,培育挖掘优秀创意青年人才和年轻的文创企业。

从6月到10月,“诸葛创意集市”将呈现五期主题市集。每期创意集市的主题分别为“凉爽一夏”“以物易物”“七夕乞巧”“中秋亲子”和“忙里偷闲”。

本文共1页 1
[相关:蓉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