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蓉漂”青年:“生活在成都,我感到十分幸运”

2021-01-07 12:21: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深夜,4名年轻的外籍“蓉漂”围坐在一张餐桌旁,空空的桌上摆着4瓶啤酒,这是英国人丁一睿拍摄的一段短视频中的场景。当晚的“酒局”只有一个话题:成都给你带来了什么。“生活在成都,我感到十分幸运。”丁一睿在视频里总结道。

不到30岁的丁一睿一头深棕色的头发,第一次见他时,他正戴着耳机,推着一辆共享单车,似乎早已习惯在中国的生活。2018年,丁一睿跟随中国女友从英国来到成都定居,如今他左手无名指多了一枚银色的戒指,成为一名“四川女婿”。

丁一睿正式拍摄短视频始于2020年,至今已完成15部短视频制作。在这些视频里,镜头跟随丁一睿走进成都的大街小巷,讲述平凡、地道的成都生活。“我的观众主要是生活在国外的外国人,我向他们展示普通中国人每天做什么,例如如何娱乐,如何庆祝节日,这些是当代中国人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

中国文化元素在丁一睿的短视频中频繁出现。去年,他曾跟随一位中国朋友去茶馆喝茶,被茶艺深深吸引后,他的视频账号里多了一段有关中国茶艺历史、技法的展示。“虽然英国人也喝茶,但与中国茶文化有很大区别。”丁一睿说,自己拍摄、制作的短视频是一扇文化的“窗户”,希望外国观众透过这扇窗看到生活中接触不到的一面,探索、了解这个多元的世界。

丁一睿用手机展示其短视频作品。 杨予頔 摄

同时,丁一睿在视频里也擅长用幽默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吐槽”成都生活,他会抱怨送不到家门口的外卖、巨大的工作压力以及不合口味的零食。“每一座城市都有优缺点,虽然我会‘吐槽’,但不妨碍我喜欢这里的生活。”

“2020年初,我们还拍摄了有关疫情防护的短视频,把‘中国经验’传递给海外观众。”南非人任博涵是成都一所高校的留学生,也是丁一睿短视频团队成员,“在南非,人们喜欢外出聚会,告诉他们疫情到来时应该如何防护,对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很有必要。”

2020年初疫情暴发时,在成都定居的斯里兰卡人沙浪用镜头记录下中国与疫情的“战斗”,“疫情发生后,我拍摄了许多有关成都的照片和短视频,告诉家人、朋友以及海外观众那段时间中国发生了什么,中国在疫情防控上做出了哪些努力。”

虽然不是一名职业拍客,沙浪对短视频拍摄仍有浓厚的兴趣。在他看来,用短视频展示成都的本土文化以及国际魅力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与此同时,丁一睿正在为成为一名职业拍客而努力,“希望今年疫情有所缓解,我想拍下成都的方方面面。”丁一睿透露,今年将重点讲述“舌尖上的成都”,“希望展示成都多样的美食,发现食物中蕴藏的饮食文化。”

中新网成都1月6日电 题:外籍“蓉漂”青年:用短视频讲述成都故事

作者 单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蓉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单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