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才新政”实施近两年27.5万“蓉漂”在成都扎根

2019-04-18 23:48: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7年夏天,成都市委市政府印发《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蓉漂计划”横空出世。面向来自天南海北的人才精英,成都这座城市敞开怀抱迎接他们的到来。一时间,大量高学历、高科技人才接踵而至,作为“蓉漂”,更是作为“新成都人”,留在了这座城市,为它的未来出力。同一时间,随着《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出台,成都将每年4月最后一周的周六设定为蓉漂青年们的节日——“蓉漂人才日”。

外国留学生向民警咨询政策

昨日,在第二个“蓉漂人才日”即将到来前夕,成都市公安局的民警在西南交大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为“蓉漂人才日”站台,同时也是进入校园向同学们做宣传,让更多在蓉青年大学生了解成都、选择成都、留在成都。昨日,各区(市)县公安分局也进入辖区各高校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数据点击

近两年27.5万青年人才留蓉

据市公安局户证管理局户籍和证件管理处处长高颖莉介绍,从2017年7月成都人才新政实施至今,全市共有27.5万青年人才选择落户成都,其中80%为30岁以下的青年人才。“目前恰逢4至6月的毕业季,在“蓉漂人才日”前公安机关等部门入校园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临近毕业的同学们了解相关政策,方便他们落户成都。”

西南交大校党委常委沈火明也表示,近5年来,每年西南交大毕业生万余人,其中本科生中30%以上会选择留蓉;研究生这一数据占到了37%左右,并且近两年还有上升趋势。“说明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愿意留在成都,在成都创建自己新的未来。”

镜头聚焦

他们都是未来的“新成都人”

白莎是西南交大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专业研三的学生,临近毕业,来自宜宾的她也考虑将自己的户口落在成都。“成都是一座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城市,对于我们这种即将出入社会的人来说,它所提供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都很好。有美食,有美景,现在对于人才的落户政策又很方便,所有的一切都让我选择留下。”据了解,去年年底,白莎已经与成都天府新区一家与知识产权行业相关的单位签订了三方协议,将于今年7月正式入职。

和白莎一样,准备未来继续留在成都的还有今年在西南交大机械工程学院就读大三的迟宇前。他来自东北,目前所学的专业与测控技术仪器有关。“来成都今年是第三年,三年期间感受到了成都的变化和发展。尤其是成都的天府新区、高新区电子产业的发展前景很好,以后准备继续留校读研,毕业后在成都工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蓉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