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才新政”实施近两年27.5万“蓉漂”在成都扎根

2019-04-18 23:48: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便利政策一览

多项业务多处办理

成都23个公安办证中心、166个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成都公安微户政、自助办证区,构建起“点面动静”“实体网络”和“人工自助”相结合的成都公安新型户政窗口服务管理体系。市民不论前往哪个办理点或者线上,都能办理人才落户、市内全域迁移、户籍迁出及注销、新生儿入户、非主项变更5大类26项服务事项。

校内办理户籍业务

成都公安与各大高校联动,推广应用“高校户籍管理系统”,实现“一窗、一网、一站、一次”办结在校学生落户;取消户籍迁移审批、全部当场办结。这意味着在校学生不论是入学户籍迁入还是毕业户籍迁出,都能足不出校完成办理。目前,“高校户籍管理系统”已覆盖全市大部分高校。

优化流程

优化居民身份证工作流程,增设办理点位、线上支付、多拍优选等服务;开设自助服务区,设置自助照相、取证、证明、查询和填表等设备。

预约服务、绿色通道

打造“5+1+N”服务模式。流动服务、定期定点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伸服务5个服务机制;温馨短信提示1个便民服务平台;返乡农民工、中高考学生、大中专院校学生、企业集体用工和各类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等N条绿色通道,实现群众便捷办理各项户籍业务。

新闻链接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不少外国留学生也赶来,向民警咨询在蓉申请创业签证、境外高校来蓉申请实习签证等问题。

据了解,对具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凭我国高校毕业证书申请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进行毕业实习及创新创业活动。其间,被有关单位聘雇的,可以按规定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对经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备案的企业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在入境口岸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的,也可在境内申请变更为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进行实习活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蓉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