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峨影成立60周年”经典电影展映启幕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8-07-31 22:56: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峨影60年小历史

据悉,峨眉电影集团作为国家六大国有电影集团之一,是西南地区唯一具有影视制作、生产、发行、放映、播出全产业链的影视产业集团。自1958年峨眉电影制片厂建厂以来,佳片迭出,硕果累累。60年来,峨影共摄制故事片近400余部,电视连续剧3000余集。

1959年7月1日,峨影挂牌仪式还是在一片荒芜的郊野之地举行,厂牌由四川作家郭沫若亲笔题写。峨影的诞生让成都成为全国继北京、上海、长春后拥有电影制片厂的地方,同时峨影也成为西南地区第一家电影制片机构。1958年,峨影第一部故事片,由四川作家沙汀根据其短篇小说《这就是战斗》改编的《嘉陵江边》进入筹拍,这是四川第一部本土故事电影。创业期,峨影还拍出了《达吉和她的父亲》这样轰动全国又具四川特色的影片。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峨影的发展迎来了发展高潮,拍摄出一系列贴近生活、歌颂时代的现实主义力作。《十月的风云》《红衣少女》《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等一批优秀影片诞生,不仅在中国掀起观影潮,其中部分影片还输出到美国、日本、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潘虹、张丰毅等从峨影走出去,李雪健因出演峨影作品《焦裕禄》荣获金鸡奖、百花奖,赵本山早年出演的电影《来的都是客》由峨影导演马绍惠参与执导,葛优出演的电影《顽主》由峨影导演米家山执导。《不是为了爱情》《被爱情遗忘的角落》《自古英雄出少年》……这些极具创新意识的影片都诞生于峨影。

近年来,峨影集团主投或主控了《十八洞村》《家园》《天上的菊美》《邓小平遗物故事》《红旗漫卷西风——红军长征在四川》,参与制作了《让子弹飞》《观音山》《芳华》《红海行动》等60余部影视作品和纪录片,在口碑和票房上屡创佳绩。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峨眉电影集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