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挖掘提升生态价值 塑造“滨江公园城”大美形态

2018-07-31 23:01: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专家支招

新津的“滨江公园城”怎么建?

生态优势与历史文化相结合

产业支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

匡晓明(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总规划师)

新津具有五河聚一水、两山入城的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优势,是建设公园城市最重要的生态基础;有着4500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建设公园城市的人文基础;交通条件便利,在联动两大机场方面具有优势,新机场的建设将使新津的交通地位得以提升。

这三点是建设公园城市的三个比较重要的禀赋优势。在未来的建设中,要发挥好这三个要素。要把滨河景观建设、湿地建设和城市建设结合起来,用好水资源,在滨河修建带状具有生态价值的绿色空间,把绿道结合进去,沿线注入历史文化元素。

公园城市要突出“公”这个含义,城市要能够为市民提供大量公共产品,提供很多公共服务,要有高质量的学校、医院、体育活动场所等等。这都意味着公园城市在纵深要有强大的产业支撑。新津要积聚民营企业的优势,对创新企业进行导入,实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这样,城市才具有更大活力,才有能力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使公园城市名副其实。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生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