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两条校园公交开通 运行时间为早7点至晚9点支持刷卡乘车

2018-08-29 23:40: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起,成都市就要有校园公交啦!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了解到,29日起,川大望江校区即将开通两条校园公交线路,这意味着川大学生出行不仅可以“甩火腿”、骑车,还可以乘坐公交上课、游览校园风光。两条校园公交线路分别为望江校区内线路和连接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外的校外线路,运行时间为早7点至晚9点。

新开两条校园公交的始发站——北门站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市公交集团还将调研相关大学,在有需求的大学校园内开行校园公交线路,为广大在蓉大学师生营造便捷多元的出行环境。

“开行校园公交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支持学校引进创新人才,改善办学条件和生活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行川大校园线路,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与川大校方商议了半年之久,根据学校师生出行需求,决定8月29日正式开行川大校园1路和2路。

据了解,两条公交线路其中一条是川大校园1路,在望江校区内开行,从北门经西门、体育馆、东门再回到北门;另一条是川大校园2路,则连接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两条线路票价均为1元,支持刷卡(电子钱包、次数)乘车。“一条校内循环,一条校外循环。”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校内循环更多是方便学生和老师,也是校内观光线路。校外则是连接两个校区,方便教职员工、学生以及居民住户出行。

目前,为每条线路各配备了4台银隆新能源公交车,车型就是市民在社区常见的有点萌的绿色小公交,“早7点到晚9点运行。高峰发车时间为10—12分钟一班,平峰12—15分钟一班,每天每条线路发车66班次。”该负责人说。

“有了校园公交车,缩短了在校园内的行走时间。”在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余达刚眼里,川大校园公交车的开通将更好地为教师办公、学生上课和出行提供方便。“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平时人流密集,尤其在上下课高峰来往学生很多,希望两条公交线路的班次更多一些,以此助力师生出行,共建美好和谐校园。”余达刚告诉记者。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校园公交]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