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玉林打造最美志愿服务街区 开展志愿服务示范提升行动

2018-08-29 23:37: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你好,我叫黄川,从今天起在社区居委会作为志愿者开始服务。”随着一声响亮的自我介绍,武侯区玉林街道又一位青少年志愿者走上了自己暑期志愿服务的岗位。

玉林东路社区开展暑期公益活动,小朋友们积极参与

玉林街道是一个体现成都特色生活、承载成都城市记忆的城市街道,辖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02个,注册志愿者21541人,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队伍。其中,黉门街社区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玉林东路社区被评为“四川省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辖区志愿者刘道笠被评为“成都市十佳志愿者”。今年,玉林街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示范提升行动,打造最美志愿服务街区,推动志愿服务标准化、专业化、群众化,通过“志愿服务”这个有力抓手,打造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和项目,力争到今年底,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专业化服务

“社志联动”让服务更有品质

在玉东社区福苑广场,看见爷爷准备将喝完的饮料瓶丢进“不可回收”垃圾桶,10岁的张梓林立即制止,还为爷爷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的课程。“这些课程正是社区举办社区少年群益会的时候,老师教我们的。”

据了解,儿童公益组织“少年群益会”是社区引入的专业化组织,通过每周一小时社区公益引导孩子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为社区融入了新鲜的血液,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了更多的父母自愿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公益环保事业中。

在玉林街道,不止有少年群益会,通过引进专业服务组织,深化“社志联动”,实现了志愿者、志愿组织与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合作开展服务。目前,玉林辖区内,既有专业社会组织仁怀社工和利川社工在老年和精神残疾等领域开展专业服务的同时,积极邀请本土社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融合进来,与社区居委会共同探索精神残疾人士社区康复模式和居家养老社区照顾模式;社会组织“贝贝童话”,通过亲子绘画活动,让未成年人在社区享受艺术熏陶;打造“森林书吧”,以书为媒,开展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未成年人的文化和道德素养。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志愿者]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