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东区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2018-08-29 23:43: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37公里的乡村公路换新颜 7座危桥改造加固

28日,记者从成都国际空港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成都高新东区草池镇通往海螺乡路上的平桥小桥的竣工,高新东区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农村交通设施和出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是四川省确立的“四项重点工程”之一,在成都“东进”之路上举足轻重。交通先行,高新东区农村公路改造工程的完工,也将推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建设。

成都高新东区改造后的乡道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提供

道路

总长度约237公里

12个乡镇的部分道路重换新颜

“高新东区12个乡镇农村公路大部分村组道路为泥土路,且乡道弯多路窄。为了解决农村群众安全出行难的问题,成都高新东区启动实施农村公路改造工程。”高新东区农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雷春介绍,该工程包括道路提升改造和桥梁提升改造两个部分,总投资4.5亿元,项目于今年1月正式开工。

“我们在调研12个乡镇村民民意的基础上,按照较急、紧急、加急三个等级进行梳理,最终筛选了总长度约237公里的乡村公路。”雷春说,高新东区农村公路工程实施范围为60个项目的乡村公路,包括1个县道项目1.7公里,12个乡道项目63公里,12个村道项目43公里,35个组道项目127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高新东区农村道路系统在原有的农村道路基础上提升扩容,更加宽敞、安全、美观。“此项工程使高新东区农村交通设施和出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有力助推县、乡、村、组四级乡村公路体系的构建。”雷春说。

桥梁

7座危桥改造加固

打通高新东区农村交通瓶颈

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在结合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规划、东区桥梁现状和百姓需求的基础上,对7座桥梁启动改造提升。

此次改造提升的7座桥梁中,草池镇4座,清风乡、坛罐乡和芦葭镇各1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农村公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