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一号通”成为群众“办事通”推动群众诉求迅速解决

2018-08-07 22:41: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您好,这里是简阳市百姓需求‘一号通’便民服务平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哦,我这次不是反映啥子问题的,是向你们表示感谢的哩。我之前反映过一个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谢谢。”

昨日,家住简阳市射洪坝街道巴黎春天小区的周先生专门拨打“一号通”表示感谢。“有困难,有诉求,请拨27712520!”这只是简阳市开通百姓服务“一号通”以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与诉求的一个缩影。

打造百姓需求“一号通”

推动群众诉求迅速解决

“为了方便市民生活,政府各个部门开通了众多的热线电话为民服务。但过多号码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市民难以记忆、不便查询,同时造成资源浪费。”简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类现象,简阳市创新社会管理,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百姓需求“一号通”热线电话服务平台,并于今年6月27日正式启动,代表简阳市委、市政府通过热线电话、电子信箱等形式,受理全市范围内百姓需求、公共服务事项,其目的是大力整治干部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推动群众诉求迅速解决,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

“27712520”电话接通了,怎样让群众知晓?如何防止“热线电话”成为“摆设”?简阳市采取了“地毯式”全覆盖宣传,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户外LED显示屏、大型广告牌、建筑围墙等载体,集中投放廉洁公益海报和廉洁标语,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统一制发了宣传资料,通过“村村通”广播、“坝坝会”、入户宣传、微信推广等方式,不断扩大知晓率。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作用,利用“简阳之声”、电视专栏等载体,积极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推动问题受理办理解决的实践探索和工作成效等,提高群众对“一号通”热线的支持度和信任感。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一号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双 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