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狙击手”到“排爆手” 铁警“战神”李巍是这样炼成的

2018-09-12 15:57: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危难之处显身手,他是旅客身边的“守护神”

2017年12月5日,李巍接到成都东站西进站口值班安检员报警,一名旅客携带刀具未经安检强行进入车站,并掌掴劝阻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安检人员,情况十分危急。

李巍在训练开始前在战友的帮助下穿着排爆服 (王晓丹 摄影)

接警后,李巍迅速带领辅警赶到现场,也许因为知道自己的闹剧惹了祸,涉事的旅客徐某情绪十分激动,看到李巍向自己逼近,徐某突然拿着手中的剪刀划向自己的颈部,说时迟那时快,李巍迅速冲上去用左手抓住嫌疑人持刀的右手,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就把嫌疑人制服在地,顺势夺下了嫌疑人手中的尖刀。

李巍在训练结束后为自己加油 (王晓丹 摄影)

李巍在训练中拆除的爆炸装置 (王晓丹 摄影)

一场危机就此化解,事后很多现场的旅客纷纷将拍摄的视频通过网络上传,表示身边有这样素质过硬的民警保护感到无比的安全,称赞铁警是旅客的保护神。

过硬的警务实战素质造就了李巍忠诚无畏的勇气。入警以来,李巍先后成功处置涉爆、涉恐现场31次,排除爆炸装置11个,鉴定排除可疑爆炸物32个,完成重大活动防爆安检100余次。

2015年11月,李巍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被提拔为成都东站派出所警务三队队长,成都东站是全国铁路六大枢纽站、中西部最大客运站,每天到发客车205对,日均发送旅客16万人次,在李巍的带领下,短短三年,警务三队成了成都东车站派出所响当当的“战神”团队,共计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5人,挡获各类违法人员132人,各类毒品共计1126.1克。

目前,除了干好本职工作,李巍还领受了一项新的任务,就是搞好“传、帮、带”,做铁警兄弟伙的“带头人”。( 王晓丹)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晓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