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与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成都排名全球第79位

2018-09-13 22:35: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24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正式发布。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共有100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成都继去年第2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首次入榜后排名持续攀升,今年3月第23期排名全球第82名,本期再度上榜排名位居全球第79位,较去年排名提升7位。此外,“中国金融中心指数”也同步发布,成都在全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当中排名第六。

在第24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中国内地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天津、成都、杭州、大连9个城市进入榜单。其中,上海名列全球第5名位置,较上期提升1名;北京较上期排名提升3位,排名第8,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10强行列;深圳、广州排名分别上升6位、9位,均进入全球金融中心20强行列;成都排名全球第79位,较上期提升3位。整体来看,本期中国内地金融中心评分出现较大提升,排名稳中有进,体现出中国金融中心在全球的地位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金融中心城市被全球金融专业人士所熟知。随着中国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推进及金融体制的不断健全,中国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将进一步释放,在全球的影响力也将不断提升。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还发布了中国金融中心指数。该指数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和发布,该指数利用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和金融生态环境四大领域的91项指标综合评价我国金融中心发展的优势与不足。

在本期发布的指数评价范围涵盖我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包括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和六大经济区域的28个区域金融中心。“金融产业绩效十强”金融中心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广州、成都、杭州、西安、天津和郑州。

值得一提的是,首期指数于2009年发布,其后每年更新一次,动态反映我国金融中心建设的最新进展,此次发布的是2018年第十期CDI中国金融中心指数,这也显示了全国金融中心近10年来的变迁。在该指数当中,自首期进入CFCI榜单以来,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保持快速上升势头。根据第十期指数评价结果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得分为56.8,综合竞争力排名位居全国第6位、西部地区首位。十年期间,成都综合竞争力得分实现翻番,累计增幅达到122%,显示巨大的增长动能;综合竞争力排名相较于第1期的第14位,已经进步8个位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金融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