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音乐剧《蜀女卓文君》10月17日魅力首演,经典出新献礼蓉城

2018-09-26 18:0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8年9月26日,由成都传媒集团所属文投公司和四川民族歌舞团、成华区文广新体局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蜀女卓文君》在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召开新闻发布会。

《蜀女卓文君》以蜀地才女卓文君的传奇故事为背景,由国家一级导演、一级编剧、一级演员联袂打造,用创新创意的现代手法重塑天府文化历史经典。该剧将于2018年10月17日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举行盛大首演,演出将持续到11月5日,为蓉城市民献上20场精彩连演。目前,《蜀女卓文君》已经开始售票,热爱音乐艺术的市民可以上大麦网进行购买。

弘扬天府文化

打造国际化城市文创精品

今天的成都,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共生,历史沉淀与现代文明辉映,“三城三都”的打造目标正是成都优雅时尚的现代品质和休闲宜居的生活特质,“天府文化”蜚声海内外,成都已正式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

大型原创音乐剧《蜀女卓文君》以一代蜀地才女卓文君和才子司马相如浪漫传奇的爱情故事为原型,用现代审美手法全新演绎,尊重历史又高于历史,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其中西汉蜀地、音乐辞赋、才子佳人等元素,完全具备打造“国际化城市文创品牌”的条件和基础。

该剧的创作,正是深入贯彻国家大力发展音乐产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天府文化的积极行动。打造具有浓郁成都特色的音乐艺术IP,更好地展现了“创新创造、时尚优雅”的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增添了高雅一笔。

多方强强联袂

创新演绎亮点不断

《蜀女卓文君》的创作,是一次弘扬天府文化、创新创造的艺术探索。

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资深导演兰卡布尺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剧作家林解担任编剧;著名音乐人、作曲家刘党庆担任作曲;国家一级导演胡嘉禄执导;男中音歌唱家杨建康,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崔光丽担任副导演……经历一年多艰辛地文化探索与艺术创作,精心创作出了这部集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为一体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立体地塑造了一位美丽动人、才华盖世、敢爱敢恨的奇女子形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蜀女卓文君]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