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音乐剧《蜀女卓文君》10月17日魅力首演,经典出新献礼蓉城

2018-09-26 18:0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蜀女卓文君》是四川省唯一获得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原创音乐剧,今年6月,该剧还携《雨夜奔情》片段亮相戛纳世界音乐博览会。此次《蜀女卓文君》的完整剧目在东郊记忆音乐公园的首演,可谓亮点不断、精彩连连:

亮点一:穿越时空的艺术表达。

该剧目吸取和融汇了川剧、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四川和成都本土的传统艺术表演形式,使之具有鲜明的地域性特征。同时,又贯穿着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和现代舞等艺术形式,具有古今时空穿越的现代戏剧感。

亮点二:服化舞美前卫罕见。

《蜀女卓文君》的服饰、道具、舞美,可谓是潜心研究,精心制作,匠心营造,创新突破。剧目完美呈现了2000 多年前人文景观,并经过现代舞美艺术再造,打造了十八古琴开场、千只“萤火虫”放飞等前卫罕见的舞美场景烘托剧情氛围,辅之以唯美动人的原创配乐,让观众置身于美轮美奂的视觉震撼与身临其境的绝妙感受之中。

亮点三:三人共饰卓文君

演员阵容里有众多90后年轻演员,青春靓丽、专业优秀,颇具特色的是,剧中主角卓文君的扮演者分别由三位优秀演员担任,角色表演丰富多彩,人物刻画与表现淋漓尽致,亮点连连。

原创精品音乐剧

文创品牌创新孵化的积极探索

《蜀女卓文君》由成都传媒集团所属文投公司、四川民族歌舞团、成华区文广新体局共同投资千万元打造,是继原创实景音乐剧《丝路恋歌》大获成功的基础上,在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再次孵化的一部代表成都水平、天府文化,具国际影响的大型原创精品音乐剧。

与此同时,东郊记忆还将发挥资源聚集效应和优势平台作用,助力音乐艺术的产业发展,在精品音乐剧目创作积极探索经验上,孵化更多优秀的文创精品。未来我们将期待《蜀女卓文君》经过细细打磨,能在人民大会堂等地进行海内外巡演,成为一部经典之作,为后续优秀的原创音乐文创品牌提供创新发展之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蜀女卓文君]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