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推出工科发展计划:2020年整体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2019-01-17 23:53: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大学发布《清华大学关于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工科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清华工科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持续增强清华工科影响力和引领性,正式推出以创新学术思想和引领技术发展为核心的工科发展计划。

根据《实施意见》,清华大学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发展道路,以培养引领工程科技发展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为工科发展的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创新学术思想和引领技术发展为核心,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发展计划分三步走完成清华工科发展的阶段目标:2020年,工科整体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若干学科进入世界前列;2030年,工科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前列,部分学科达到世界顶尖水平;2050年,工科整体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实现全球引领,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工科发展模式。

清华将落实“工科+”的整体发展思路,以提升工科发展水平为主要目标,以工程基础研究、学科交叉和工程教育为着眼点,以创新融合为手段,努力推动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和重大技术突破,强化工科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能力。本报北京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本文共1页 1
[相关:清华大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叶雨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