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一边熬夜一边养生 别让年轻人过早力不从心

2019-01-17 23:54: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位大学里的低年级师妹宣告,自己患上了癌症,但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做好了与病魔积极抗争的准备。社交网络里的她,年轻又有活力,还多多少少有一点文艺青年常见的小情怀。令人遗憾的是,师妹的“抗癌日记”没有坚持多久,她就永远地离开了人间。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死亡竟然离我们这代年轻人这么近。

前段时间,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一位1980年出生的干部,因为头发花白引发网络热议。首先是部分网友不相信,怀疑其年龄真实性;在官方查证其年龄后,舆论态度又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引发了不要让基层干部白头又寒心的讨论。但是,这两天与互联网企业的朋友吃饭时,对方说,这又有什么,我们公司都有了白头发的90后。

“90后开始养生了”,看到这样的网文标题,一开始觉得是噱头,后来才慢慢发现不只是玩笑,而是摆在年轻人面前沉甸甸的事实。毕业几年,有的同学在意起自己在“运动步数排行”上的位置;有的同学开始去健身房,有一搭没一搭地打卡;还有学校里习惯熬夜刷题、打游戏通宵达旦的老同学感慨:老了,晚睡一小时,毁掉一整天。

“一边是对健康无比的渴望,一边是迈不开的双腿;一边是勤勤恳恳地护肤,一边是孜孜不倦地熬夜。”一份调研报告,呈现了90后“朋克养生”的数据:70前、70后、80后、90后四个年龄段的公众,对于健康的自评呈现阶梯式下降的趋势;公众普遍认可运动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但仅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运动现状及格。

渴望健康,很好理解。虽说年轻人处于身体状态的巅峰期,但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高强度的工作,让很多人付出了透支身体的代价。前些年,一首《感觉身体被掏空》的歌占领朋友圈,引发无数90后的共鸣;这段时间,主题为“燃烧我的卡路里”的电影插曲,竟然成为网络神曲。这一代年轻人和父辈不一样,从小在市场经济环境中长大,习惯竞争也拥抱竞争,考上大学和找到工作并不等同于此生尘埃落定,而只是为事业打拼的起点。询问经常加班的年轻人为什么会加班,他们也说不清究竟是老板要求还是自己主动自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健康]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钟的]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