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实施“2538”发展战略 打造天府文创之港 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2019-01-24 14:52: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还有两个月,位于双流黄龙溪镇的华侨城·农业创意博览园——欢乐田园即将开园。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园工作,华侨城欢乐田园项目筹备团队的成员们天天忙得脚不沾地,既要督促场馆的收尾工作,还要查看园区内植物花卉的生长情况,又要坚持督促训练牧场区的动物与人安全互动。

据了解,华侨城·农业创意博览园——欢乐田园,距离黄龙溪古镇景区700米,是集农业主题休闲娱乐、农业创意产品体验、农业科学技术展示于一体的大型农业休闲观光旅游项目。

华侨城·农业创意博览园的呼之欲出,标志着双流区打造“航空经济之都·天府文创之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城市实力靠经济,城市品位靠文化。双流,正在市委、市政府建设“三城三都”的进程中,镌刻下文化发展新的年轮。结合成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决定,双流区正通过实施“2538”发展战略(即打造“两大平台”、构建五大产业板块、配套建设三大系统、强化“八项保障”),全力建设“航空经济之都·天府文创之港”,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蓝图

华侨城农创园今年开园

3年内建30万平方米文创园区载体

进入华侨城·农业创意博览园——欢乐田园,游步道两旁各色植物色彩斑斓,是适合拍照的靓丽风景,更吸人眼球的是矗立其中、颇具创意的各类艺术雕塑。笔者注意到,高科技农业展馆、牧场大马戏、乡村音乐广场和树屋酒店等工程都完成了,部分场馆正在进行收尾。

“开园后,这里打造的川江草海、锦城花岛、古佛花溪、武阳茶谷、七彩森林、大河梯田、鹿溪牧场七大主题景区定会让人流连忘返。”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今后全家人在这里都能找到乐趣:对孩子来说,这里可以亲近自然、游玩体验,是开阔视野、学习知识的科教基地;对年轻人来说,可以在树屋、蜂巢、帐篷、冰屋等野趣酒店体验田园浪漫生活;对长者们来说,可以体验川西乡村生活及农耕文化,重温记忆中的“乡愁”。

据介绍,除了这些超炫的风景和设置,今后,欢乐田园还将会打造不同的主题活动,比如乡村音乐节、国际帐篷节、乡村大地艺术节、二十四节气系列活动等。

“华侨城农创园的呈现,正是双流区建设‘航空经济之都·天府文创之港’进程中,亮相的首批文创功能性项目之一。”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今年该区将打造1—3个重大功能性项目和平台,建成不少于15万平方米文创园区载体,引进重大文创旅游项目2个;到2020年,建成不少于20万平方米文创园区载体,引进重大文创旅游项目3个;到2021年,建成一批具有辐射带动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文创园区、特色小镇、特色街区、精品景区、精品线路,建成文创园区载体不少于30万平方米,引进重大文创旅游项目6个。

“力争通过3—5年努力,重塑文创经济地理,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和全球影响力的高能级文创载体、高品质重大项目、高规格文体活动、高素质文创人才,建设空港旅游名城、空港赛事名城、空港音乐之都,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天府文创之港’。”该负责人表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