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锦城项目集中开工 针对“八街九坊十景”进行景观交通提升改造

2019-01-04 23:47: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留住“最成都” 亮出“国际范”

沿着寻香道探寻“最成都”的美景,透过青羊宫、杜甫草堂和散花楼,感受“最成都”的文化……一段“二十里中香不断”的道路正在成都“中优”区域逐步成形。昨日,天府锦城项目集中开工。

依托文化本底

打造生活场景和旅游消费场景

天府锦城是成都历史城区所在,其区域内历史内涵丰富、时间跨度悠久,历经2000多年的空间格局演变,已成为当代成都文化资源最密集、景点最精华、生活最原真的场景。未来,成都将通过重点梳理天府锦城的文化脉络与资源特色,以新的展示体系整合分散的资源,构建清晰的城市意象,支撑“三城三都”建设。

记者了解到,天府锦城项目以塑造“公园城市”历史街坊为目标,依托深厚文化本底,打造“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旅游消费场景。同时,以落实“中优”战略提出的“三降两提”,既要疏解人口,又要防止旧城空心化。

针对“八街九坊十景”

进行景观交通提升改造

记者了解到,依托天府锦城的深厚文化本底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按照“八街九坊十景”的总体布局,针对街、坊、景进行功能业态植入、景观提升、交通改造。

八街——寻香道街区、春熙路街区、宽窄巷子街区、华兴街区、枣子巷街区、四圣祠街区、祠堂街区和耿家巷街区。明清的街巷空间保存尚好,是承载成都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规划中,将对现状资源富集、文化内涵丰富、空间尺度宜人的若干条街道组合形成的街区(巷区)进行重点打造与展示,进一步强化其特色与活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锦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