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8年新增20家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 引进12位院士和81位高级科技人才

2019-01-04 23:48: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不脱离原有岗位,院士、高校专家可以到企业提供柔性服务。1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成都去年新增20家成都市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为企业引进了12位院士和81位包括教授、高级工程师在内的高级科技人才。

开展产业及企业发展战略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组织院士专家机器创新团队与企业研发人员开展联合攻关;引进院士专家机器创新团队的技术成果;联合培养企业急需的科技创新人才……成都通过创建工作站,柔性引才,推动产业发展。

一个案例

企业借院士专家之智 拥有近200项自主知识产权

国内领先的远传抄表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及信息化系统集成商,智慧燃气、智慧水务领域的标杆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绩,出自一家成都本土企业——成都千嘉科技有限公司。自2011年获批建立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以后,成都千嘉组建了由院士、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家组成的外部专家团队,共同攻克燃气及水务领域智能化与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个个难题。

“引入了院士工作站后,可以依托专家的技术指导,实现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千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签约院士张锡祥的指导下,公司在数据传输抗干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新产品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引入院士专家加盟,借院士之家之智,为企业解决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困难。眼下,公司已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光电直读智能远传燃气表规模化应用的企业,国内率先攻克民用超声波燃气表计量技术并实现规模应用的企业,业内率先部署互联网+燃气智慧服务业务的企业;作为多项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单位,主持参与了13项标准制定,拥有近200项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还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指导,为燃气及水务企业打造了从前端能源输配到终端用户应用全过程的产品体系,建立了从智慧计量、智慧调度到智慧服务的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民用远传燃气表、民用远传水表、民用远传抄表设备、工商业远传监控系统、智能气量分析管理系统、流量计、输配设备、智慧云系统平台等,助力燃气及水务企业实现信息化与智能化管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