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8年新增20家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 引进12位院士和81位高级科技人才

2019-01-04 23:48: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组数据

全市去年新增20家工作站 引进12位院士和81位高级科技人才

怎样将高层次科研人才与生产一线“无缝对接”?成都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通过院士工作站,来自省内外各高校院所的院士专家不脱离原工作岗位,以“柔性”流动的方式融入生产一线,直接参与企业的技术攻关和项目研发,能有效解决企业紧缺高层次专家的难题,帮助企业培养科技创新人才。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新建的20家工作站中有6家事业单位、14家企业,其中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和农林牧副渔等产业领域。

20家单位都设立了不同层次的研发平台,主要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市级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不同层次的研发平台。

“工作站的设立,为企业(单位)的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工作站为20家企业(单位)引进了12位院士和81位包括教授、高级工程师在内的高级科技人才。

同时,拟协助企业开展研发项目42项,项目完成后,预计将取得78项发明专利、66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其他专利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市159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引进了65位院士(其中有10位进了两个站及两个站以上)和622位专家;先后开展研发项目522项,争取国家、省、市项目513项;2017年及以前的139家建站单位在建站后获得各种专利授权1264项,获得各种专利受理1244项,获得科技成果鉴定61项、科技奖励58项,主持或参与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33项。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