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沸腾小镇要做世界级“网红”挖掘火锅和熊猫两大天府文化特色元素

2019-01-07 17:25: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吃火锅看熊猫

沸腾小镇打造接待世界游客的目的地

“天府沸腾小镇未来会成为天府文化的一个集中展示地,美食、火锅、熊猫元素聚集,这里必将成为成都接待世界游客的目的地之一。”付伟对此自信满满。

天府沸腾小镇一期项目成功引爆,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天府沸腾小镇打造规划的出炉,玛歌庄园的打造并未止步,锦城绿道旁的二期,已经显山露水。

荷塘锦鲤、奇石园林、名贵花木,多元文化交融的园林景观正在呈现。“我们正在和川音合作,引入更多音乐文化活动,川音也把这里作为了实训基地。”二期还将开展户外拓展、书画艺术展示区等文创活动,让天府沸腾小镇成为享受成都美食、欣赏天府文化的乡村振兴目的地。

新都区农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按照“一年成型、两年成景、三年成品”思路,加快建设天府沸腾小镇。建设玛歌庄园、蜜意五龙、沸腾之路等重点项目,加快布局火锅主题消费场景。预计项目建成运营后,每年将吸纳600万人次客流。

挖掘火锅和熊猫两大天府文化特色元素,选址距熊猫基地仅2.8公里的五龙山片区,链接“熊猫星球”项目,开发“熊猫+火锅”世界级IP,打造展示成都天府文化魅力、美食之都美誉的“天下火锅第一镇”,形成以文化为核的“加乘效应”。

【人物访谈】

三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兴华:

发展创意经济、传承天府文化、讲好成都故事

按照4A级景区标准,统筹片区规划建设,精心打造百花谷公园、摩天轮观景台和蜜意桃花岛等景点,通过交通接驳实现小镇周边熊猫基地、锦门两个4A级景区和漫花庄园赏花基地有机串联,通过包装营销形成整体品牌,植入多功能叠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发展创意经济、传承天府文化、讲好成都故事,变“点线旅游”为“板块旅游”,打造成都北部旅游资源最集中、客流量最大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全面提升天府沸腾小镇建设水平。创造生活消费场景,加快推进绿道经济,形成文化旅游消费端和供给端的有效对接,全面体现生态价值,努力创建绿色发展、高效发展、品质发展的先行区,实现“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将“抱着熊猫吃火锅”的品牌影响进一步扩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沸腾小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