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路公安处党员干部参观成都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初心

2019-10-17 17:05: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16)日下午,在成都市烈士陵园里,苍松翠柏环绕中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高耸的金色碑身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红色大字格外鲜艳。碑下,一群藏蓝色的身影神情庄重,静静肃立在纪念碑前。原来,这是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4位党员代表身穿公安常服、戴礼帽,胸前佩戴党徽,手上着白手套,抬着两个洁白花篮,一步一步踏上纪念碑的阶梯,代表西昌公安处全体党员干部向长眠于陵园里的英烈们敬献花篮,祭奠英灵,寄托对先烈们的哀思。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目光炯炯、声音如雷,重立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瞻仰了在四川地区曾经战斗过、为中国民主革命和解放事业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中涌现的无数舍生取义的英雄烈士们。在讲解员栩栩如生的讲解下,聆听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全体党员干部无不被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

最后,西昌铁路公安处的党员干部们来到烈士墓园,园中英烈墓碑林立,墓碑上一个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背后都是一段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此情此景,党员干部们心情沉痛,自发列队面对烈士墓碑敬礼致意,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英雄事迹。

墓园中,西昌铁路公安处的党员干部们还偶遇了带着鲜花、食品、礼物前来祭奠四川凉山木里大火中壮烈牺牲的三名消防战士的一个自发民间组织,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我之前不认识他们,可我愿意离家万里来看看他们。我不追星,也不追什么网红,这些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才是我的榜样和精神力量来源!”一名成员激动讲到。

全体干部无不被他们对烈士无限追忆之情深深感动,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和人民警察,肩上的担当之重,民众的情谊之深。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灵。(申一绚 )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主题教育]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申一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