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乡城县:香巴拉并不遥远 写在洁白的现代藏乡

2019-10-30 17:29: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游客通过移动互联网提出需求,我们落实车辆接机,安排旅游线路等。”美丽的扎姆笑语盈盈,村里4G信号满格。

旁边木郎宫村,只见50岁的洛绒阿麦和村里老人们绕着白塔转经。阳光打在他们的脸上,透出与世无争的静谧。

洛绒阿麦年轻时走南闯北,到成都学过开大车,对交通变化感触很深:“原来从乡城到成都,要走一个星期,现在路修好了,雪山上打通了隧道,不怕大雪封山。附近还修了稻城机场,45分钟就能飞到成都!”

远远地,一首歌传来:“香巴拉并不遥远,它就是我们的家乡……”藏族传说,香巴拉是神仙居住的地方,那里生活好,花常开,人善良。

阿麦特别喜欢这首歌,他说交通好了,游客来了,自家收入翻了几番。“挖虫草、捡菌子,土地流转出去种葡萄,我家一年收入30多万呢。小车都换了三四辆。共产党好!把家乡建成了香巴拉。”如今阿麦是村干部,帮助村里14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漫步洁白的藏乡,感受那美好的现代藏家模样——方便的交通与网络、文明开放的思想、继承传统的村庄……党领导下的藏区人家,正用奋斗建设着家乡。

新华社成都10月29日电 题:香巴拉并不遥远——写在洁白的现代藏乡

新华社记者谢佼、胡旭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佼 胡旭]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