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路桥区120司机孙尤江化身“献血达人”22年献血近20万毫升

2019-11-23 23:57: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2年献血248次,总献血量将近20万毫升。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的孙尤江是当地的“献血大王”,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帮助了许多急需救助的患者。

1997年1月,孙尤江作为一名120司机,入职台州市博爱医院,工作中他亲眼看到了很多病人在急需输血时血站却供应不上,这对他触动很大,萌生了献血的念头。

“我以前在120值班的时候,不少人受伤要用血,到血站拿血的时候如果没有,就很紧张。”谈及献血初衷,孙尤江说,“病人有需要,那么我们身体好的人就应该多献一点。”

图为:浙江路桥“献血达人”孙尤江。路桥广电供图

孙尤江说,刚开始的时候,他都是献全血,每次献血车开到台州市博爱医院的时候,他都会踊跃参与。但是全血一年只能献两次,从2005年开始,孙尤江开始捐献血小板,可以一个月捐献两次,主要用于凝血不是很好的人身上,比如白血病人。这样孙尤江就成了“板板族”。

“以前血小板只能一个月献一次,现在一个月两次,血站电话打过来,我都会马上跑过来,我这两年每次来都是献双份。”孙尤江说。

然而,一开始孙尤江的家人并不支持他献血,认为献血会影响身体。此后,孙尤江用实际行动证明消除了家人的顾虑,现在他已经连续捐献了14年的血小板,每个月都会到血站来报到两次。

“全血基本上我们能保障临床供应,血小板因为保存期短,加上献血人群偏少,所以我们供应比较紧缺,像孙尤江这样连续14年献血小板,非常不容易。”台州市中心血站临床服务科负责人陈婉屏谈及,“孙尤江献血小板总量目前在台州血站排名非常靠前,我们采集室工作人员也都认识他,希望社会上更多的能够像孙尤江一样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

图为:浙江路桥“献血达人”孙尤江。路桥广电供图

根据有关规定,献血者的年龄上限为60周岁。孙尤江表示,自己还能在这条路上继续“行走”七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通过我的血液能够帮助到更多的病人是一件特别快乐并且有意义的事。”

据悉,孙尤江曾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台州市无偿献血特别奉献奖”等荣誉。

如今,孙尤江还乐当献血宣传员,鼓励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眼下,他还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希望能够给绝望中的患者带来希望。

一滴滴热血,汇成爱的洪流。台州市博爱医院院长干军辉表示,他们正积极号召医院职工向孙尤江学习,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中去。

中新网台州11月21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应鹏 项楠)

本文共1页 1
[相关:无偿献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宇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