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吴集镇南山村南山小学里唯一的老师文端云已坚守41年

2019-11-23 23:53: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所学校唯一一名老师一留就是41年

有这样一所学校,只有一名老师三名学生。老师文端云已坚守这所学校41年。今年57岁的文端云,是湖南偏远山区一所小学老师,也是这所学校唯一一名老师……

从1978年8月参加工作开始,他被分配到这所小学,“这个村属于边远山村,又是贫困村。”

上个世纪90年代,这里交通很不方便,如果学生要到外面去读书,全部要爬山、走小路。后来,村里的青少年都出去了……但文端云却选择了留下来,而这一留就是41年……

来源:中新视频 截图

他也不是没机会离开

但还是选择留下

任教期间,文端云曾放弃多次调出大山的机会。1995年及之后的两年,镇领导多次劝说文端云去镇上的洣桥完小教书,镇上生活、交通更便利,工资也更可观。

“文老师,我是您的学生,我的孩子也都交到你手里……”当时,南山村村民听到文端云要离开学校的消息,纷纷来校劝留老师。

“我既然是本村人,那就踏踏实实留在这里教书吧。”文端云坚定了自己的决心,一直任教至今。

图片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大衡之东”公号

文端云老师告诉记者,他在吴集镇的大山深处教书整整41年了。村里的村民都知道外面的老师没有一个会愿意来这里学校上课,所以他们不愿意文端云老师离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教师]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中国青年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