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续航极限,长安凯程F70征服“死亡之海”罗布泊

2019-12-19 17:30: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位于新疆的罗布泊,在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最东缘,是世界上著名的干旱中心,传说中的湖泊早已干涸,由于形状宛如人耳,故被誉为“地球之耳”,又被称作“死亡之海”。稀有程度已经远超过大熊猫的野生双峰驼,就这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今年的《荒野守望》野骆驼巡护工作加入了新的伙伴,他就是刚刚上市的中欧合作全球新一代大皮卡—长安凯程F70。

穿越这片广阔的“死亡之海”对车辆的装载能力、续航能力、越野能力、品质、舒适性以及驾驶操控等是项极大的挑战,定位于中欧合作全球新一代大皮卡的长安凯程F70是由长安汽车与国际知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联合打造,以全球标准定制开发,也是首款按全球最严格的欧盟法规标准开发的皮卡。这次长安凯程F70来到罗布泊参加巡护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和用途,那就是征服这片“死亡之海”。作为原子弹的试爆区和月球车“玉兔”的试验场地,军管是相当严格的,这样也就为野生双峰驼的栖息提供了庇护,遗憾的是在这片面积约2400-3000平方公里的无人区,野生双峰驼种群数量仅仅只有不到500峰!所以定期的巡护工作就变得尤为重要了,巡护不光是要观察野骆驼种群的具体情况,也包括野骆驼救护,检查非法穿越等行为。

罗布泊的严酷环境可以说是世界闻名,气候异常干燥、炎热,夏季最高气温> 40℃,冬季最低气温又会在-20℃以下。常年大风,8级以上的沙暴天气也是家常便饭。地质结构的复杂、追踪野骆驼的路线无法预估,都告诉着我们即将面临极限的挑战。所有人员的装备物质只能从外面带进去,这在选择车辆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具备强悍越野能力的高性能皮卡才是首要。拥有着可靠过硬的底盘,业界领先的四驱系统,包括车内乘坐舒适性的优异表现,让长安凯程F70成为了必选车型中的优秀代表。放弃选择越野SUV车型的原因也很简单,除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方面可以和长安凯程F70相提并论,其他的硬指标几乎没有可比性。要知道进入罗布泊这个不毛之地对每一辆车都是极其严峻的考验,能开的进去是一回事,进去了能否回的来就两说了。

这几年经过科考人员不断的努力,水源问题现在已经基本解决,所发现的水源地只有一处是不能饮用的,人的饮水自然是不会受太大的影响,可是车辆烧的是油啊!在这里滴滴珍贵的油。长安凯程F70的80L大油箱及百公里7.8L的油耗,才是穿越无人区的基础保障,1000公里的长途巡护也就不在话下了,货箱中的备用油桶更多的则是作为同行车辆的补给,再加上其他物质,半吨多的货物承载量也是任何越野SUV都无法相比的,长安凯程F70身兼数职任务繁重。

罗布泊的地质地貌复杂,不仅有沙漠戈壁、硬地松土、也有碎石尖厉,雅丹地貌虽然恢弘,可行进其中却并非易事。长安凯程F70这一点很值得肯定,就是他原厂配备了专业越野的佳通AT胎,这对于进入无人区省了不少麻烦,当然也减少了因为换胎而产生的成本,普通轮胎是无法在这类环境中使用的,更别说穿越了,这事不能蛮干,不然面临的只能是被乱石侧切,或者无情的爆胎。

进入沙漠调整轮胎胎压1.0-1.3之间(长安凯程F70带有准确的胎压监测以供参考),为了就是让车辆有更好的附着力,沙漠沙丘间的行进,动力保持连贯性输出很重要,这次进入罗布泊的长安凯程F70为2.5T柴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动力当然是没有问题,也不会受到ESP、ABS对车身修正而产生的动力阻隔,只要你控制好方向盘,确定路线就可以了。连续的冲击沙山,长安凯程F70并没有感觉到疲惫,动力的连贯输出与稳定的四驱系统,让车辆没有因为沙山的大角度而产生侧滑,巡护路线并没有因为大大小小的沙丘而改变,相比之下,同行的汽油版进口越野SUV却显得有些尴尬了。

四驱能力的强弱是车辆进入无人区能否有效脱困的根基,长安凯程F70采用博格华纳最新的智能四驱系统及美国伊顿差速锁,L4模式下可以放大扭矩2.4倍,这让长安凯程F70成为了皮卡中的佼佼者,100坡度的攀爬也是不在话下。即使在掺杂碎石滚落的连续松土坡,长安凯程F70同样应对从容稳定行驶,也许还有这里的野骆驼不会觉得路难走吧!

龙城雅丹地貌位于罗布泊北岸,雅丹顶高815~820米,四壁陡峭乱石丛生,在这里追寻野生双峰驼的足迹对车辆和巡护者都是过于艰难了。不规则畸形道路(其实这里根本就没有路),布满着大大小小的碎石。这种条件不仅要求越野车的四驱能力了,车辆底盘的稳定可靠才是关键之处。长安凯程F70的底盘是由雪铁龙底盘大师共同打造,并由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联合调校,这就使长安凯程F70有了明显的优势。四轮悬挂可以很好的化解乱石带来的冲击,如果支撑力不足,就会让车辆突遇坑洼而造成车体塌陷,但悬架若过于硬,则会让车身产生跳动,车内的乘坐人员也会产生过分的晃动和抛离感,包括货箱里的补给品安全性也是得不到保障。但这些情况没有在长安凯程F70身上发生,乱石碎石并没对长安凯程F70造成困扰,可见底盘功力的深厚,实力的不俗。

写在最后:

野生双峰驼的巡护工作仍然在继续,同行的有陆巡、坦途等进口车辆,这位新加入的重要伙伴,长安凯程F70全球新一代大皮卡已经得到了认可,并且在某些方面的表现还要更为优秀,能够穿越这片“死亡之海”,靠的只有真实实力与相互信任。“还要重点强调一下,罗布泊自然保护区是不允许私自穿越的,安全风险时时存在,要敬畏自然,更重要的是保护环境、保护那些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让我们成为真正的《荒野守望》者。”

本文共1页 1
[相关:长安凯程F70]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