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3岁男童家门前玩耍被拐河北蠡县 28年后回家团圆

2019-12-28 23:27: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6日从四川德阳什邡市公安局获悉,1992年夏天,被人拐走的什邡男孩刘小清(现名:崔某明,31岁,河北蠡县户籍)在警方的帮助下,终于在28年后回到故乡与亲人团聚。

据介绍,家住什邡市洛水镇银池村二组的刘大哥、陈大姐夫妇朴实勤劳,日子过得简单而幸福。1989年,儿子刘小清的出生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新的希望和欢乐。但在1992年夏天,3岁的刘小清在自家门前路边玩耍被人拐走。

“当时我在田里忙农活,把娃娃放在田边玩耍,见孩子喊饿,就到附近买饼子给他,等回来时,就发现娃娃不见了”。陈大姐说,儿子刘小清被拐后,他们夫妻俩整日以泪洗面,全村上下热心帮忙寻找孩子一个多月,但还是没有找到。28年来,刘大哥、陈大姐夫妇除了向警方报案外,还自行前往多地寻找,依然杳无音讯。

什邡公安在接到孩子失踪的报案后,立即对刘大哥、陈大姐夫妇进行了DNA血样采集,通过协同机制与外省、市公安机关打拐部门联系,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争取广泛支持,并积极拓展寻亲渠道,想方设法帮助找寻被拐的孩子。

2019年初,什邡警方在打拐系统发现一丝线索后,立即联系河北蠡县警方,并启动协同工作机制。在疑似比中人员信息不实、关键信息缺失的困难情况下,两地警方充分利用现代刑事侦查和科学技术手段,历时近10个月,从原始血样采集的案事件入手分析,从海量的人员信息中筛查出了一批高度疑似人员。几经周折,终于在该批人员中查找到了疑似比中人员的真实身份——河北蠡县籍男子崔某明。

2019年11月,什邡公安和蠡县公安分别送检三份血样,DNA二次比结果显示:送检的刘大哥、陈大姐系崔某明的生物学父子、母子关系。得知这一喜人的结果,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告知刘大哥、陈大姐夫妇,夫妇二人潸然泪下。

2019年12月,什邡市洛水镇银池村鞭炮齐鸣,村民们聚集在刘大哥家外的道路旁,一起见证被拐28年后第一次回家与父母相见的孩子。高兴的刘大哥、陈大姐夫妇在家中摆上坝坝宴,感谢曾经帮助寻找孩子的公安民警、亲友和相邻们。

刘小清表示,以后一定尽好孝道,多陪陪父母,同时,也会对养父母尽好孝道,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什邡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小虎说,DNA检验技术具有个体识别率高、亲缘关系认定准确的特点,是确认走失或被拐卖儿童身份最有效的技术手段之一。近年来,全国各地警方通过DNA技术,已让数万家庭得已重聚。中新网德阳12月26日电 (杨勇 吕婕 张敦霜)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寻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勇 吕婕 张敦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