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9年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1892.3万人次

2019-02-11 10:37: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传统景区吸睛强

假日期间,阳光明媚,广大游客和市民举家出游。都江堰川西林盘、绿道骑行、道养温泉为康体养生游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海棠花节、玫瑰花溪谷等成为乡村游新的名片。龙泉特色民宿作为休闲度假的“网红打卡地”,以其温馨精致的服务、内涵丰富的体验,让游客在城市森林公园、客家文化、桃文化营造的“家”中体验了一日当地生活。新都音乐百花谷、尖峰运动小镇、花香果居、锦门景区、升庵故里、沁彩农庄等人气持续火爆。据统计,截至昨日12∶00,白鹿中法传统风情小镇接待游客17.2万人次、虹口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2.2万人次、中国酒村—邛酒文化风情旅游村落接待游客10.9万人次、成佳茶乡接待游客9.51万人次、农科村接待游客7.44万人次、花水湾温泉度假旅游区接待游客6.83万人次、玉皇养生谷接待游客5.95万人次。

假日供给品质高

春节假日期间,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明旅游、文化休闲相得益彰,越来越多人选择走进各类文化场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各区(市)县深入挖掘和拓展当地特色,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惠民演出、非遗项目展演、冰雪主题游、民俗文化体验游,图书馆读书会、美术馆展览,文化旅游活动天天精彩、好戏连台。

以“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节、夜宿”为六大主题的“夜游项目”为游客展示成都文化和锦江故事,受到假期市民和游客的追捧。古风《伎乐·24》演出秀在合江亭连续上演,成都市民和游客可以在亭外近距离聆听,体验古时年味儿,见证“古代东方音乐之都”。锦江两岸璀璨光影,古色古香的摇橹船悠闲游荡,影像与光彩的完美结合,动态展示花重锦官城的优美画卷,曾经繁华的东门码头再次“惊艳回归”,再现东门码头“门泊万里船”的盛况,讲述着锦江“小游江”的宴饮故事,为市民和游客展示天府文化和锦江故事。

春节黄金周期间,成都市各相关市级部门集中在成都市智慧治理中心进行春节应急值守工作,方便第一时间协同解决问题。同时,成都市文广旅局不断加大景区视频监控力度,加强游客流量较大景区的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实施重点景区节假日流量管理,督促景区执行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在春节假日高峰阶段,成都市大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黄龙溪、杜甫草堂等多个景区游客流量较大,成都市文广旅局通过新媒体、电台等,在游客聚集高峰期每隔两小时及时推送假日市场快讯,提醒游客和市民谨慎前往热点地区,并推荐其他可前往的旅游景区,分流游客,努力实现游客合理时空分流。

本报记者 王嘉 摄影 刘阳 李冬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春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刘阳 李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