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之于成都从未缺席:时尚太古里 新潮最成都

2019-02-11 10:39: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8年,成都成为“中国时尚一线城市”。成都何以成为中国“潮都”?《新周刊》说,是因为成都大城之美、前卫之美、创富之美、生活之美并具,宜人宜居宜业;是因为成都在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道路上步子越来越轻快;是因为成都是代表中国未来美好生活的想象之都、美食之都、音乐之都;是因为有快耍慢活的太古里和熊猫翻墙的成都IFS。

新年的到来,总能带来新气象,新潮流。时尚也随着新年到来,更显鲜活灵动。2019年农历新年到来前的一周,我们就邀请了时尚买手罗葭、丰泽洋服总经理游海和城市摄影师朱毁毁一起去成都远洋太古里——这座城市的时尚地标打卡,感受这座城市最新潮的气息。

PART1

时尚买手罗葭

在古朴的巷子里传递时尚

与春熙路近在咫尺的正科甲巷,是一条有青砖灰瓦、欧式街灯和时尚高楼的购物街,以其独特的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和充满温馨色彩的情调,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Kerry RC作为一个融川蜀文化与时尚潮流为一体的买手店,就坐落在这古朴的巷子里。与其古朴的外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店内陈设的时尚货品。

接受记者采访时,罗葭(Roslyn Luo)刚从巴黎飞回成都,作为店铺的3位主理人之一,她已经在为春夏的潮流风向“做功课”了。国际上的中国新星 Fengchen Wang、欧洲以极简美学闻名的 Jil Sander、美国简约时尚主义 Helmut Lang、法国新锐鞋履 Both、法国顶级时装芭蕾鞋品牌 Repetto ……记者留意到,店内集结世界各地最新、最具话题性的品牌,艺术、潮流、别具一格是 Kerry RC 大部分货品的风格。

3位“90后”女生,共同的留学背景,同样对于时尚的热衷以及强大的梦想驱动,让她们构筑了这个传播小众独立设计理念的平台。“其实我们最想要的还是传递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服饰文化。”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店里的客人络绎不绝。罗葭表示,一般买手店更注重销售额,而她们则更加想要去照顾成都年轻人的时尚口味,想要聚集起成都年轻人的想法,帮助他们打造属于自己的形象。因此,她们也围绕时尚,举办过画展、摄影展、品牌活动等,来传达她们的时尚态度。

“我们的每一个品牌都是去世界各地一个一个寻找的,找到了就想办法跟对方合作。由于团队3个成员都是成都人,我们很爱成都,即便在外面漂泊了很久,最终还是想要回到这片土地。” 其实,从萌生想法到开店,她们并未经过太久的时间。罗葭告诉记者,常年在全球跑是她们的工作常态,但把最重要的店开在成都的这个念想从未被放弃。

中国的大多数买手店都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通过为一些小众品牌搭建合适的销售渠道,来帮助一些有特色的设计师品牌进入到时尚正在聚集的城市。“目前,我们已经将数个品牌引进成都,不少国外设计师品牌受到成都人的欢迎。”对于成都消费者,罗葭的评价是“不挑剔”,“在我看来,成都年轻人很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只要他们觉得适合自己,穿上去真的好看,能够代表他的风格或者代表他的个性,他就会去选择。所以我觉得成都是一个很适合年轻人发展时尚行业的地方。”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时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刘金陈 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