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之于成都从未缺席:时尚太古里 新潮最成都

2019-02-11 10:39: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PART2

丰泽洋服游海

天府正装是一幅流动画卷

低调冷静的灯光、款式独特的服装、安静整洁的空间……走进位于环球中心11层的丰泽洋服,记者就被公司落地窗后的场景吸引了。丰泽洋服总经理游海正在准备公司年前最后一天的“收尾”工作。游海向记者介绍,丰泽洋服是一家以时装为载体,提供、倡导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公司,而时尚,是贯穿公司发展始终的核心词。

2001年成立,以服装定制、设计为主线开展业务,丰泽洋服如今已经在成都走过了18个年头。从事服装行业与时尚密不可分,公司也时刻与时尚同行。2005年环球小姐中国赛区冠军的参赛服装就由丰泽原创设计、2013年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志愿者服装唯一指定赞助商”、2014年获成都创意设计周·创意成都奖之工业设计奖优秀奖、2016年获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文创设计奖之服装设计类优秀奖……

游海告诉记者,从最开始的单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服装定制发展到现在不断推出自主设计的品牌系列服装,并且深受好评。以天府文化为主题的“天府正装”就是其中一个系列。

熊猫、“蜀”字盘扣、蜀锦工艺,天府正装天府气质十足。“我们在设计时希望这件衣服有现代范儿的同时,也深度融入天府文化元素,在面料选择、色彩搭配、图案设计方面都非常考究,如果你仔细看,衣服上织造的熊猫在不同光线下会有不同的效果呈现,站在不同角度看也不一样,穿着天府正装可以说自带一幅流动的画卷。”游海说。

不仅是天府正装,丰泽洋服还在不断尝试开拓更多系列的服装。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期间,公司就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城市精神 刚柔并济”的轻奢定制Show,吸引了现场嘉宾的目光。从事时尚行业多年的游海认为,成都绝对是一座充满时尚精神的城市,而在这样一座时尚之城从事时装工作,他还有太多的事情和计划要在新的一年里“大展拳脚”。

“我们现在正在着手2019年的一个新系列设计,其包容性会更强,会在产品中大量运用中华元素,尤其多采用天府文化元素。我们还会参加更多的时装秀,举办自己的品牌时装秀,更多参加时尚类展览,还计划在太古里开一家店……”说起2019年的新年计划,游海直言,“太多了,在成都继续从事时尚行业,我们还有太多的事需要去做。”

PART3

摄影师朱毁毁

成都最时尚之处是人本身

春节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毁毁正忙于世纪城某酒店的宣传照拍摄工作。“这几天大家都回家了,我也要回老家了。”他告诉记者,如果不回家,可能会去拍一拍武侯祠的灯会。他觉得,那是这座城市春节时的一个符号。

2017年10月,一篇名为《成都不是一个天堂》的文章刷屏微信朋友圈,而随着这篇文章一起被认识的还有“朱毁毁”这个名字。彼时,朱毁毁还只是四川大学广告专业的在校大学生。而现在,朱毁毁已经走出校门,变成一名在蓉的创业者,一位城市摄影师。

作为城市摄影师,朱毁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链接者”来比喻这份工作。“即使是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可能同样会忽略掉很多的细节。而城市摄影师就是希望通过镜头这样的视觉化语言去记录、去补充人们可能遗漏掉的那一部分。”

在成都生活的这些年里,朱毁毁把镜头对准了这里的建筑、人物、历史以及生活中最平常的部分。“对我来说,这些就是最好的题材。我认为这样的作品是接地气的,有温度的。”他向记者比喻道,“城市是由无数的碎片堆砌而成,而摄影师则是这些碎片的搜集者,但目前搜集到的碎片依然无法拼凑出完整的成都。”

拍过的城市越多,朱毁毁就越能品出成都的独特性来。他告诉记者,成都是一座注重格局的城市,格局来自成都的城市形态,数千年来都严格规划,而自由随性则是这里的生活态度。

在朱毁毁看来,成都最大的魅力在于包容。“包容,永远是成都最独特的时尚表达。”他进一步解释道,“环境的包容让大家都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因此产生了多样的时尚氛围。”他认为,时尚的精髓归根结底在于个体的表达,成都就是这样一座个体表达非常强烈的城市。“走在成都街头,你能发现很多人的穿搭非常有个性,而且成都有非常浓厚的汉服出行氛围。”

正因如此,朱毁毁认为,“成都最时尚的地方或许不是太古里,而是在人身上。”朱毁毁告诉记者,在成都太古里,街拍文化十分发达。“而街拍这一行为最美好的地方就在于,鼓励每个人都穿出自己的风格。”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时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刘金陈 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