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4月开工 成都举办首届亚洲科幻大会

2019-02-23 23:37: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截至2月20日,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票房已突破40亿元,一跃成为中国影史票房亚军。《流浪地球》还同时在美国22个城市、加拿大3个城市以及澳大利亚全境上映。美国《纽约时报》撰文称,中国在太空探索、制作科幻电影上都有“后来者居上”之势。

《流浪地球》火了,《歌手》一句广告词也火了。湖南卫视的《歌手》,每一季都是现象级流量综艺。这一季的每期节目,但凡到了精彩又紧张的环节,一句广告语——“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提醒您稍后看点……”总会如期而至,让观众印象深刻。

《流浪地球》和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的走红,印证了成都这座“科幻之都”的底气与实力。随着成都文创产业的快速发展,科幻文学优势在转化成文化创造和文化产业优势,助力成都高水平建设世界文创名城的同时,也让“科幻之都”成都走向世界。

科幻元素

充满科幻动能

诞生《科幻世界》及多个科幻奖

电影《流浪地球》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流浪地球》。19年前,刘慈欣的小说《流浪地球》首次刊登在成都出版的《科幻世界》月刊上。“总部位于成都的《科幻世界》曾经一度是中国科幻的核心,也让成都变得很有科幻色彩。”刘慈欣说,这种科幻的色彩能推动城市创新。在他看来,多样化的科幻因素能够激发这个城市的想象力。

据《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姚海军介绍,从台前到幕后,《流浪地球》都与成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科幻世界》杂志社发掘、培养出了刘慈欣、王晋康、何夕等一批明星作家。刘慈欣、郝景芳、韩松等响当当的科幻文学界大腕,都曾是《科幻世界》杂志的一名普通作者。刘慈欣的《流浪地球》《乡村教师》等大放异彩的作品,最初都刊登在这本杂志上。

事实上,被称为“科幻之都”的成都,早已科幻元素云集,国内科幻成名类最高奖项的“华语科幻星云奖”和“银河奖”,以及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科幻新秀奖“未来科幻大师奖”,均起源于此。诞生在成都的这些科幻奖项不仅发掘培育人才,优秀的作品更助力国产科幻影视产业化,为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文创名城注入科幻动能。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科幻]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