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与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大数据平台

2019-02-25 14:47: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日,摩拜单车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共享单车大数据平台。利用该大数据平台,双方将联合挖掘成都交通出行特征和发展趋势,为城市规划建设与共享单车管理提供科学精准的支撑依据,共同推动成都智慧交通建设。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将深度挖掘共享单车出行大数据,研究共享单车与城市交通出行特征。结合城市功能布局、空间资源分布及人群活动特点等,通过共享单车骑行路径、时间等数据,多维度分析成都共享单车骑行人群特点、骑行时段、时长、方向等特征,研判城市交通出行规律与发展趋势,联合发布成都共享单车骑行数据报告。

此番合作,双方将对共享单车管理痛点进行重点关注,聚焦共享单车停放数据,开展共享单车停放设施布局方法、政策建议、停放管控模式等研究工作,为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共享单车出行数据还将与城市用地、公交出行等大数据资源融合,研究慢行交通与公共交通接驳转换、共享单车投放总量问题、局部区域精准投放与调度等,探索推动市民绿色出行新路径及绿色交通与城市空间规划发展新模式。

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在城市交通规划、交通发展研究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为城市交通管理决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与重要支撑。摩拜方面表示:“这次与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合作,涉及的很多数据研究方向如对停放数据的研究,在业内都属于首次尝试,希望能为共享单车的精细化管理带来全新的理念,提升管理效率,推动成都绿色+慢行+智慧交通建设。”此前,摩拜已经向市交通运输局开放大数据。可以实时了解成都摩拜单车数据,有效解决主管部门对共享单车监管痛点,推动成都共享单车有序健康发展。

共享单车进入成都已经两年多的时间,由最初“野蛮生长”阶段逐渐进入精细化管理阶段,成都相关主管部门先后提出禁止新增投放,在中心城区进行减量等措施后,数据显示成都中心城区的单车总量已经由180万减少到75万,减少占用城市公共资源。同时,车辆乱停放的问题明显改观。摩拜的数据显示,其车辆潮汐点淤积量普遍降低30%以上。同比去年,中心城区摩拜用户骑行速度至少提升26%。在总量控制的基础上,成都共享单车的通行效率、单车的骑行效率都得到了相应的提升,更好地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

本文共1页 1
[相关:摩拜单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