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27至28日举行

2019-02-06 22:26: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深化对TOD综合开发的系统认识,找准TOD综合开发与成都市服务业转型、消费模式升级、扩大对外开放、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等商务工作的结合点,记者昨日获悉,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支持,成都市商务局主办,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将于2月27至28日举行。

TOD,意为“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这种开发模式如今已成为全球城市开发的重要手段之一。而其初衷是为了缓解交通拥挤、环境污染、通勤成本较高以及土地资源紧缺等诸多大城市病的困扰。

2018年9月,成都TOD综合开发工作专题会指出:“TOD是商业开发,通过植入产业、培养生态,将提高综合效益;公共服务补短板,方便群众生活,政府原本就要加大投入;建成后形成商业中心、交通枢纽,集聚人流将释放巨大消费潜力……”与此同时,去年成都火车北站TOD项目启动。在全球招标中,项目设计首次提出“站城一体”的全新规划定位,将以TOD模式带动城市更新和区域复兴,打造立体枢纽城市、国际现代门户。

随后,TOD综合开发项目陆续启动。其中以2018年12月底龙湖西宸天街TOD项目的运营最为瞩目。项目位于中环与金牛大道交叉口,并与地铁7号线互联互通,在城西三环内形成重要的交通枢纽节点。涵盖购物中心、写字楼、SOHO、酒店公寓、住宅、休闲主题商业街。

成都将通过TOD综合开发,强化新形态设计,注重公共功能设计,使之成为集聚人气、商机勃勃的生活消费场景,塑造出有显示度的城市新地标。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谈到,此次2019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是市商务局积极响应成都市委关于TOD综合开发部署要求,强化全力参与、积极担当的作为意识,系统谋划、专业融入的参谋意识,全球招商、市场运作的操作意识,协同联动、优化保障的服务意识“四个意识”,主动策划,快速反应,靠前服务的重要举措。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届时会议将以“汇聚全球资源,共享成都机遇”为主题,邀请TOD国际专家、策划研究机构、建设营运商、服务商,共同为成都的TOD综合开发建言献策。同时,会上还将推出成都TOD系列项目,开展TOD项目磋商对接,促进成都TOD全球合作。

本文共1页 1
[相关:TOD商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