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仿古祭祀忆三国 “博物馆里过大年”

2019-02-07 22:14: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了解,这是2019年成都“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线上活动送出的礼物之一。通过线上下单、定制春联内容的方式,2019副“定制春联”被送到全国各地。

书法家李兴辉今年“主动请缨”,为市民写“定制春联”。“‘定制春联’的方式让春联更接地气,今年明显感觉到年轻人的表达方式和一些网络用语更多了。”李兴辉说。

传统文化闹新春 民俗文化入人心

“拜年啦!”5日一早,都江堰市宣化门前锣鼓喧天,“财神”手捧“金元宝”向市民拜年,拉开了“2019都江堰市民俗闹春·城乡大拜年”帷幕,约5万名市民、游客前来观看。

春节期间,“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成都各区(市)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而在成都龙泉驿区,一系列传统文化表演则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十五在景区、公园、商场上演。“春节期间,我们精心准备了节目,比如喜庆的《拜新年》、百姓爱看的《变脸吐火》、讲述洛带故事的《刘禅落带》等。”民中川剧团负责人说。据新华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春节]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