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售票“限流量” 北京故宫里“过大年”为何一票难求

2019-02-09 23:44: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玩转2019故宫展参观路线

进门后,上午门和雁翅楼先看展览——沿着三大殿走走逛逛,看看各殿不同的门神——到乾清宫看复原的宫灯——去慈宁宫逛庙会买买买——再去东六宫的延禧宫看看网红宫殿。同时,东部区域还有刚刚改陈的珍宝馆和钟表馆,绝对让您大呼过瘾!

看点1:看宫灯、看门神

门神随处可见,宫灯主要集中在乾清宫。故宫的研究人员不但在文献中查出来天灯、万寿灯的使用方式、历史沿革,乃至各部分的详细尺寸,更在各个库房中找到了灯身模型、灯联小样、灯杆原件,首次复原了消失近200年的“天灯”和“万寿灯”。

看点2:买买买

1月28日(农历小年)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河南、安徽、吉林、山西共10个省(市)的14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将在这里展示特色美食、丝织服饰、生活用品、文房用品、首饰玉器、文创产品、非遗工艺品等。故宫的年味文创也可以在这里买到哦!

看点3:逛个年味儿展

在午门、东雁翅楼、西雁翅楼会有“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比如:“敦亲睦族”单元展示了元旦这天皇帝与宗亲、后妃分别宴饮的场景。宴桌摆放参照了乾隆四十八年(1783)膳档的记载,动用文物超过100件,十分壮观。

文/本报记者 王岩

统筹/满羿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北京故宫]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