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叔侄二人玩起造型树创意,身价倍增

2019-03-07 20:54: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距离四川省眉山市区的5公里处,坐落着一座环境优美的村庄---白马镇龚村。万亩脐橙观光产业带、生态水产养殖基地、蓝莓种植园、精品葡萄园、花卉苗木园构建的生态产业体系,让龚村四季鱼肥蟹美、林木长青、瓜果飘香。

近日,我们来到了眉山市白马镇龚村五组的规律园林造型基地,占地六十多亩的园林当中,各类外观各异的精品造型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而眼前的1000 多棵造型奇特的造型树堪称“造型树博物馆”正是由邹自明、邹波叔侄联手打造,普通农民,是如何创造绿色奇迹的呢?他们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万事开头难,从2008年开始,叔侄二人便开始种树,“刚开始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然而由于缺乏相关的经验和技术,树种没有选对,在2011年的霜冻中,大部分的树苗被冻死。对于第一次的失败,叔侄二人并没有放弃。在反思失败经验的同时,也在考虑接下来的发展。传统的种苗木准入门槛低,吸引了很多入行者,然而也正因为如此也缺乏竞争力,传统苗木价格一跌再跌,很多苗农种的树卖不出去,就只好贱卖或砍来烧火了。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缺乏精品苗木。要种就要种有特色的,于是二人在想如何在精品苗木上做文章,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邹波提出我们能不能给树木造型。

说干就干,叔侄二人捡别人锯下丢弃的黄葛树树枝,用枝条扦插自己育苗。开始试验设计了十几个造型树的产品,由于植物生长特性的不同,最后成功的只有几个产品。从无到有就是胜利,二人不断学习总结造型树修剪技术,提高苗木的成活率,提高苗木价值。选择耐修剪的品种进行造型,针对不同树种的生长期修剪、营养调节、病虫害防治等,通过嫁接、丛生造型、单株造型等多种方式,最终成功培育出1000多颗千姿百态的造型树,这里的每棵树都有自己的特性和天然美,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园林工程设计要求和工程环境的栽植需求的提升,在园林工程中造型树不仅经济价值高,观赏度高,而且深受园林人的喜爱。特别是在一些旅游景区公园、街道路口、高端别墅小区等,造型树用途是越来越多,恰当地应用树木造型,不仅可以绿化环境,还可收到良好的视觉艺术效果。如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来到眉山市白马镇龚村五组的规律园林造型基地参观实地考察。叔侄二人表示要继续扩大规模,生产更多优质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

本文共1页 1
[相关:花木]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