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成机关公务用车实现智能在线监管 公车违规立即报警

2019-03-07 23:26: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科学调度公车使用

除了车辆违规报警外,成都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通过跟踪、轨迹回放、电子围栏、车管业务统计、大数据分析、车管周报等软硬件手段和方式,还实现车辆信息数据管理、使用定位、数据分析和车辆违规报警等管理功能,已于今年1月底开始全面运行。

“利用高精度北斗车载终端实时采集和更新公务用车运行数据,实现对运行车辆里程、能耗、出勤率、越界告警等主要数据进行科学统计分析。”北斗导航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运用大数据分析,每个单位车辆的利用率、费用、能耗等变化趋势,可以发现管理中的盲点,以此提升车辆的综合使用效率。

“成都市机关单位公车改革以后,单位车辆的使用频次却多少不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重大活动车辆保障时,我们要逐城统计实有数、用车数、待命数等,现在,就只需要在平台上看哪些平时使用频次较少的车就调配哪些,出勤率高的就不调配,实现公务用车的最大化利用。

同时,对车辆的基础数据的汇总,也为车辆的维护管理提供了依据,“每一辆车都有一个自己的台账,车辆编制、车牌号、类型、车龄、购置价格、车属单位及变更信息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车辆何时年检、何时买保险、何时报废也会给予提醒,也可以防止私车公修、公车小问题大修的问题。

平台将升级到2.0版本

记者了解到,根据“自建平台、整体联网”的思路,截至目前,已完成了成都市直属和包含天府新区、高新区、简阳等在内的22个区县、130个职能部门90%的机关公务用车高精度北斗定位的安装和车辆平台上线监管,实现了全市公务用车管理一张网,做到了“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研发和应用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4月底,该平台将升级到2.0版本,届时功能更全更强大,“可以进行车辆派遣、重大活动保障、报废管理、车辆调拨、定点服务、车辆租赁等。”该负责人介绍,通过设置相应权限,可以在手机或电脑终端提交用车申请,根据实时车辆、司机的闲置情况进行合理化调度配置,在应对重大会议或应急保障时,可实现跨区域、跨部门进行调度,“用车单位也可以在平台上菜单式租车,用完后对用车的服务质量等进行打分,为我们后期的招投标提供数据分析。”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公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