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2019年四川省本科招生说明会在成都七中林荫校区举行

2019-04-01 22:37: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31日,香港中文大学2019年四川省本科招生说明会在成都七中林荫校区举行。记者从说明会上了解到,今年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川招生共14人。那么如何报名?本科课程结构如何设置?奖学金怎么获得?这些讯息记者都帮你打探到了!

讯息一: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分数线

香港中文大学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收本科生,获教育部列为本科第一批重点高校,并得到教育部的肯定,特准列入统招提前录取批次。

报考香港中文大学,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只需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程序申请,不需另行向本校报名,也不设面试。由于学校在统招中属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在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同时,亦可填报其他本科一批的内地重点高校。若考生于提前批录取时因名额所限未能获得本校录取,仍有机会在本科一批录取时获其他已填报的高校考虑。

讯息二:欲报考带奖学金类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须达130分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川招生计划中,文史类5人,理工类9人。依据学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文史类有2个本科入学带奖学金名额,2个人文类专业名额和一个商科类专业名额。理工类有2个本科入学带奖学金名额,1个人文类专业名额,2个理科类专业名额,3个工科类专业名额,1个商科类专业名额。

据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王淑英介绍,港中大在开学前会专门进行选科选专业的相关辅导,考生在报名时主要报大类。

学校录取原则为在符合港中大提档要求的情况下,将按考生的高考实际成绩(不含加分)择优录取,以分数优先为录取原则。对于报考带奖学金的考生,学校要求以750分满分计算,理工类考生达到630分,文史类考生600分。

英语单科成绩方面,以150分为标准分计算,欲报考带奖学金类的考生英语成绩须达130分,自费类的考生须达120分。

讯息三:考生有机会获得三种奖学金

在学费方面,四年课程均在香港进行的情况下,非本地生学费每年是145000港元,住宿费约10000港元,连同其他杂费、生活费每年约30000港元。

“考生家长需根据经济实力选择报考。”招生负责老师也欢迎考生申请奖学金。据悉,学校奖学金分“全额奖学金”、“全免学费奖学金”及“本科入学奖学金”三种。

此外,据介绍今年港中大还新增了“人工智能:系统与科技”“金融科技学”两门课程,都均属于工程学院。

又讯 3月31日当天,香港大学也在成都七中林荫校区举行了香港大学2019招生宣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港大预计招收内地学生300人,各省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据悉,所有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均可申请报考香港大学,港大内地招生计划有其独立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将综合考虑如下因素:申请人高考成绩;申请人面试表现(如获面试资格);申请人综合素质。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5日,申请人必须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并完成相关付款手续,才视为申请成功。申请费为港币450元。如若获得面试资格,面试将以英文进行,日期与地点将于6月于港大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站公布。

本文共1页 1
[相关:香港中文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