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志成受聘为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2019-04-01 22:38: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31日,记者从四川大学了解到,日前,四川大学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志成聘任仪式在该校望江校区举行。在聘任仪式上,周志成受聘为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为其颁发了聘书。

“周志成院士作为学校培养的杰出校友,是国内外本领域学术非常活跃的年轻院士,当前正值他本人事业的旺季,此时加盟川大,让我们很受感动。”李言荣在聘任仪式上表示。据李言荣介绍,2011年该校正式创建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希望未来空天学院在周志成院士的带领下,按照‘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制定具有前瞻性和川大特点的发展规划,切实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尤其是西南地区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川大力量。”

同时,周志成也对母校四川大学的培养和盛情邀请表示了感谢。“个人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支持,能作为校友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非常荣幸。”周志成说,他一定努力与学院、团队一起,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空天学院,成为国家空天研究的新高地。

据了解,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周志成,现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常委,航天五院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同时,周志成院士还是我国航天器动力学、通信卫星工程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工程建设技术奖”。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