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袋医生”袁家天:不失信于病人 他挂着尿袋上手术台

2019-04-14 18:25: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也许很多人不认识袁家天,但说到“尿袋医生”,却让人印象深刻。两年前,袁家天接受手术后刚过24小时就挂着尿袋回到手术台边为病人做手术。问及原因,他的回答很简单:“因为我跟病人有约在先。”

袁家天挂着尿袋为病人做手术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后,大家纷纷点赞。但在袁家天看来,这只不过是一件小事:“手术都是之前和病人约定好的,我们当医生,不能失信于人。”

袁家天 市文明办供图

信守承诺

他挂尿袋给病人做手术

袁家天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2017年3月17日,正在手术台上奋战的他突发急性输尿管结石,身体疼痛难忍。打了一针强效止痛针后,袁家天坚持把手术做完。后来,随着病情加重,在妻子和同事的劝说下,袁家天到泌尿外科做了急诊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手术。

3月22日,经过评估,结合恢复情况,手术后刚过24小时的袁家天重返手术室。因为之前和病人有约在先,他决定照计划为病人做手术,“这位病人是专程来找我做手术的,此前已经准备了很久,我不能让病人失望。”于是,手术当天,袁家天挂着尿袋就走进了手术室。这台手术对他的医术和身体都是考验,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在团队的协助下,这台难度颇大的四级手术最终顺利完成。

在手术过程中,袁家天全神贯注,在伤口未痊愈的情况下,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虽然身体不适,尿袋里还渗着血红,但他仍然坚守岗位,确保手术圆满完成。做完手术后,袁家天从手术室回到病房,此刻的他,又恢复了病人的身份,继续接受治疗。

医者仁心

他凭医术医德树立好口碑

3月22日晚上,袁家天挂着尿袋做手术的照片刷爆成大附院医生的朋友圈,在网上扩散后,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家称他为“尿袋医生”,夸奖他对患者信守承诺,说到做到。但在袁家天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很正常的事嘛,咋就到处传开了呢?”

除了对病人认真负责之外,袁家天高超的医术也为他树立了好口碑。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他是四川省较早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及无张力疝修补术的外科专家之一,在腹腔镜手术领域可谓顶尖高手。目前,在袁家天团队的努力下,成大附院普外科腹腔镜手术已能完成诸如腹腔镜十二指肠切除等高难度手术,在全市范围内也算领先水平。

对于大家的称赞,袁家天显得很低调。他说,相对于表扬,自己更重视的还是如何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在袁家天看来,医生为患者治病,是职责所在,很多时候都需要忘我的精神,“我们当医生的,不能辜负患者的信任。尽自己的全力为患者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敬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