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街头现“移动炮台”被龙山派出所查获

2019-04-03 15:57: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日从四川泸州古蔺公安局获悉,该局龙山派出所民警近日查获一辆皮卡车,其后厢上竟安装连接着一门“巨炮”,十分危险,目前车主已被拘留。

据悉,古蔺县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民警近日在S309省道流动巡逻时,发现一辆五十铃牌皮卡车停放在路边,该车虽然悬挂着机动车牌照,但与平常皮卡车不同,后厢上竟安装连接着一门“巨炮”。

被查获的“移动炮台”。 古蔺警方供图 摄

被查获的“移动炮台”。 古蔺警方供图 摄

民警马上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司机邓某兵(男,41岁,龙山镇人)神色慌张,答非所问,进一步检查后,民警发现该车后备厢内还藏有若干个液化气罐、氧气瓶等,均为爆炸性危险物质。

据司机邓某兵陈述,2019年2月25日,自己从湖南长沙将“电子礼炮”买回古蔺用于做生意使用,皮卡车是向亲戚借的,案发当天,自己将液化气罐与礼炮一起安装好,便驱车从自己家中出发往龙山镇街道上去,没想到在行驶到超市附近时被派出所民警拦下。

被查获的“移动炮台”。 古蔺警方供图 摄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电子礼炮”的运转原理其实是利用液化气、天然气和氧气,通过电子打火,在炮管内制造爆燃以模拟礼炮和鞭炮的音效。常用于殡葬服务行业,启动时炮口冒出黄色火苗,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邓某兵本人并不具备运输液化气罐、氧气罐的资质,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运输爆炸性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

目前,违法行为人邓某兵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邹立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