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德昌警方剿灭“狼帮”涉黑团伙

2019-05-18 09:37: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7日从四川凉山警方证实,凉山德昌警方打掉一起以孙某某为首的“4.17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共破获刑事案件16起,涉黑事件10起,起诉犯罪嫌疑人21人,查处违法案件3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连根除掉这一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恶瘤。

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德昌警方供图

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德昌警方供图

据介绍,38岁的孙某是“4.17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号头目,在逃窜到中缅边境处被捕归案。他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当地一家金融机构工作,因嫌工资低,长期从事赌博入手混迹社会,并因赌博放水两次入狱。出狱后,孙某以自己开设的茶楼、酒吧为据点,拉拢陈某某、张某某等数十名社会闲散人员入伙,并在短短几年时间“成长”起来,还把原单位送他到大学深造两年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管理”中。为便于管理和笼络人心,他还建立了名为“狼群一直走”的微信群,制定了一套管理制度,并自称为“狼帮”。“狼帮”的大部分违法犯罪行为都是在孙某的策划和指挥下实施。

2016年4月至9月期间,孙某某组织团伙成员与保险公司人员合谋,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骗取保险金人民币170800元;又寻找喝酒后驾车司机碰瓷,以醉酒驾驶曝光等手段相要挟,作案2起,敲诈勒索人民币19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德昌警方供图

2016年6月至2017年10月期间,以捆绑殴打为主要方式,作案2起,强行索要参与赌博人员人民币4万余元。

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孙某及其团伙强迫德昌县内品牌的啤酒最低价供货,后强迫歌城签订只能由他成立“二级酒库”供货的霸王合同,垄断德昌县六家歌城啤酒销售,非法获利人民币504758元。

据悉,此案是四川省“扫黑除恶”重点案件之一,被列为四川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2018年初,德昌县警方抽调多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历经三个月,抓捕收网、突击审讯和缜密侦查取得实效,2018年7月10日,以“4.17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立案侦查。10月15日,“4.17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移送审查起诉。中新网成都5月17日电 (安源 邱富权)

本文共1页 1
[相关:扫黑除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 邱富权]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