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贩毒案 缴获毒品17千克

2019-06-11 13:56: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1日从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公安分局获悉,在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其他省市警方的指挥配合下,经过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游仙警方彻底摧毁了以成都市金堂县为基点并辐射到绵阳、广元、自贡、河北秦皇岛等地的特大制贩毒网络,缴获17千克毒品、1只射钉枪、百余发子弹,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

被警方查获的毒品。游仙警方供图

据悉,2017年底,游仙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王灵(女,化名)在绵阳城区贩卖毒品。有着丰富缉毒经验的民警没有放过这一条小线索。经侦查,王灵贩卖的毒品来源于张猛(男,化名),而以张猛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从云南购买冰毒、麻古在绵阳周边市县进行贩卖,其下家及吸、贩毒人员众多,涉案区域广,社会危害极大。

缴获的枪支弹药以及部分犯罪物品。游仙警方供图

2018年3月,游仙公安分局对张猛贩卖毒品案立案侦查。通过进一步侦控发现,张猛主要从云南的李强周(男,化名)处购买冰毒、麻古,后向绵阳及周边县市和河北秦皇岛等地贩卖。立案后,禁毒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张猛及其团伙成员实施监控。

2018年7月底,因毒品的价格问题,张猛与云南的上家发生矛盾,上家停止向张猛提供毒品。张猛经团伙成员介绍,从次月开始向遂宁毒品上家谭杰(男,化名)购买毒品,交易地点多选在绵阳市涪城区张猛租住房附近偏僻处。

2018年8月13日,专案组得到消息,张猛将于第二天与谭杰进行毒品交易。次日,专案组安排警力在双方可能交易的场所蹲守布控;随后,张猛和谭杰出现在专案民警视线里。两人都很谨慎,在附近转悠了好一阵,东张西望,在自认为安全后才开始交易。

此时,早已埋伏在周围的专案民警立即冲上前,还没等张猛和谭杰反应过来就将两人迅速制服,现场缴获冰毒1000余克、麻古200余颗,现金14万余元,汽车两辆。随后,专案民警又对谭杰住处进行搜查,查获大量冰毒和K粉。

谭杰归案后,专案民警通过审讯锁定多次与其交易的陈峰(男,化名)。在对陈峰进行侦控中,又发现他与一个绰号叫“军哥”的男子关系密切,多条线索均显示陈峰手中的毒品来自“军哥”,且“军哥”手中随时都有大量冰毒及制毒原料麻黄素。

2018年10月,专案民警在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协助下,在自贡市挡获犯罪嫌疑人陈峰,并在其出租房内查获冰毒晶体16袋共计15000余克。随后,专案组民警押解陈峰在宜宾市“军哥”家中将其抓获,并查获冰毒140余克,甲基苯丙胺液体2400余克及大量易制毒化学品和制毒工具。

据了解,由于该制贩毒团伙组织分工严密,涉案人员大多具备反侦察意识,所以,专案民警在抓捕时经常会遇到各种特殊情况,付出的艰辛更多。

在对张猛的一名下家陈力(男,化名)进行抓捕时,专案民警提前一天就赶到陈力所居住的村庄,顶着大太阳来回侦察,晚上又在陈力家附近蹲守了整整一夜,第二天一大早才将骑着摩托车回家的陈力抓获;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运输毒品时,将自己的车辆伪装成运送绿色蔬菜的货车,专案民警辗转找到货主,最终才确定该嫌疑人的作息规律,最终将其抓获。

目前,该案已经进入起诉程序。中新网成都6月11日电 (杨勇 廖永彬 陈刚虎)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勇 廖永彬 陈刚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