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党建引领新发展 为全面建设公园城市添干劲

2019-06-11 13:36: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24日,在天府新区永兴街道篁筱新村广场,一场主题为“国学颂”的文艺活动成功举办,这既是一场弘扬国学传统文化的群众活动也是永兴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牢记嘱托 全面建设公园城市新天府座谈会”会议精神,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创新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新模式,将党群工作与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等相结合,通过多样党建、社区治理活动,广泛组织群众参与,在天府新区“二次创业”中增添“活力永兴”建设发展新动力。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为群众新需求添服务

演出在舞蹈《水墨》中拉开序幕,歌曲《水调歌头》、朗诵《爱莲说》、《国学礼赞》等以国学文化节目,赢得现场群众喝彩不断,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两委委员、驻街道单位、各村(社区)党员群众共1000余人现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旨在加强辖区党员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筑牢廉政文化基础,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成为涵养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说。

围绕“集中走访基层听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促民和、多办实事好事解民忧、建强基层组织聚民心”的工作目标,今年,永兴街道先后开展了“党员领跑·争做永兴先锋”专项活动和“进民家·收民意·解民忧”专项活动,深入群众家中,及时了解掌握群众需求,以群众需求作为开展社区治理发展的重要参考。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为公园城市建设添行动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但美化了道路的风景,还增强党员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永兴街道党员代表说。

一掊土,一个坑、一棵树,盖上碎石块,1200株观赏樱花在永兴街道金丹路两侧焕发出新生机。3月中旬,永兴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共同开展了植树增绿活动。

近年来,永兴街道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山水田林湖生态要素,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先后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同时,创新实施党员河段长“139”工程,实施“清河行动”“大手牵小手·美化家园”活动,进行园林绿化增量提质,完成芙蓉花栽植,打造“花重锦官”,让绿色生活触手可及。

重塑区域经济地理

为永兴绿色发展添活力

“作为永兴街道的一名普通居民,我亲历了街道城乡环境整治四大专项行动,目睹了关闭养殖场、‘散乱污企业’、小作坊的艰辛与困苦,感受到了我们群众之间对新区优化生态环境的喜悦与赞美。”永兴街道居民高小燕说。

“以公园城市的理念规划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前进步伐中,‘公园’的这个覆盖面尽量能够朝全域覆盖的方向发展,永兴街道也将继续秉承‘生态优先、先绿后城’的核心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山水田林湖生态要素。”永兴街道负责人说。

近年来,永兴街道实施“院落改造”、“农民成长”“品牌创建”“乡村旅游”等工程,创新乡村治理体系,整合管理网格资源,通过主动适应社区治理新变化、新要求,将绿色发展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为全面建设公园城市,助力“活力永兴”注入绿色发展新活力。商丹 记者 郭庆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郭庆]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