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持续探索物业行业党建新举措“蓉城先锋·暖心物管”点亮幸福美好生活

2021-06-17 20:04: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自从小区物业建立了党支部,矛盾纠纷少了,大家觉得更舒心。”77岁的成都新希望塔子山壹号小区居民于毅说。

近年来,成都持续探索物业行业党建新举措,广泛号召物业企业党组织参与示范创建,推动实施“暖心服务”,以党建引领物业高质量发展。入党55年的老党员于毅也在退休后有了“发光发热”的机会,现在他加入小区院落党支部,和物业党支部一起,为小区居民服务。

平日爱好乒乓球的于毅一直想组织小区乒乓球活动,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场地。物业党支部成立后,按照《“蓉城先锋·暖心物管”创建导则》标准,每月开展一次小区议事会,听取大家的意见。有一次在会上,于毅试着提出建乒乓球活动小组的想法,立即就得到了物业党支部的积极支持响应。

第二天,新希望物业塔子山壹号项目经理刘江就带着物业党支部党员们,在小区内规划清理出一个大房间作为固定活动室,不仅新添一张球桌,还专门铺上防滑地胶。现在,小区已经发展197名乒乓球爱好者,还成立有39人的专业球队。

“亮出党员身份,‘变管理为服务’,大家也更信任我们。”刘江说,现在,小区居民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明显提升,物业费收缴率超过98%。

成都市物业行业党委负责人说,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委社治委、市住建局联合锦江区及四川大学联合制定物业行业细分领域的党建示范创建标准,目前仅锦江区就已指导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79家,建成党群服务阵地92个,党建引领让物业服务“焕然一新”。

小区物业有“暖心管家”,产业园区和商务楼宇物业服务也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升级。近年来,成都青羊区委组织部凝聚力量,不断提升物业党建的组织宽度、触角深度及服务温度。

位于青羊区的“青羊总部经济基地”经过近20年的发展,逐步聚集航空科技和工业设计等主导产业,目前已有1000余家企业入驻该园区。为凝心聚力服务好园区和楼宇企业,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立足于“物业专业优势+党建资源优势”的深度转化,不仅开展微党课、党建学习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还通过党建引领搭建起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扩大“朋友圈”,促进园区和楼宇内生产要素的融合流通。

“我们不仅提供传统的物业服务,还在党建引领下,形成项目招商、职业培训、智慧餐饮等全链条服务体系。”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说。

精准匹配多元化服务需求,让入驻企业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物业党总支还组建起常态化的园区企业红色轮值平台,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沙龙,在党建引领下撬动多方资源,凝聚合力,把企业‘单兵作战’变为‘抱团发展’。”园区入驻企业、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雪说。

成都爱科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丁培也有同感,在她看来,入驻园区楼宇后,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让她找到“家”一般的归属感。

激活基层“红色细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成都还出台物业行业党建十九条措施,全面推行“物业十联工作法”,从企业端和项目端靶向发力,加快构建“党建引领、条块联动、各方协同、群众参与、制度保障”的物业管理新格局,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的新路径。

“党建也是生产力,抓好党建添活力。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提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还能点亮‘红心’凝聚‘民心’,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新华社成都6月17日电(记者董小红)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党建]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小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