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启动

2019-06-30 15:51: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主办的第十二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启动仪式29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志愿者将再次分赴全国各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供图 摄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大凯表示,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大型科普活动作为中国气象局联合有关部门聚力打造的科普品牌行动,旨在让更多民众增强了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提升了应急避险能力。

活动现场。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供图 摄

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介绍,与过去相比,今年活动增加了生态环境保护内容,同时还将结合AR、VR等现代科技手段,让参与者“真实”感受自然灾害现象,提升大众应对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生态保护意识。

“参与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帮助到他人,内心里得到的快乐和自豪。”2018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一等奖团队队长、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思睿说,参加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时还认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收获了珍贵友谊。

结合AR、VR等现代科技手段,让参与者“真实”感受自然灾害现象。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供图 摄

据了解,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从2007年开始举办。12年来,该活动累计组织了20000余名志愿者组成1900余支小分队,奔赴各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志愿者们深入到10522个行政村、3650所学校、549家企业,发放2120余万份宣传资料,受益民众达800余万人,行程超过1200万公里。中新网成都6月29日电 (记者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