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气象行业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开赛 105名气象高手成都拼读“天书”

2018-12-05 11:37: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三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气象行业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开赛。本届竞赛是针对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举办的第三次竞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代表队的105名选手将在历时3天的比赛中,通过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观测数据处理4个科目的考试,在蓉城拼读“天书”,一起角逐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奖、优秀团体奖、单项团体奖和团体进步最快奖等奖项。

在昨日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选手们熟练操作着各种自动气象站的仪器、检查排除故障、记录数据……“在观测自动化的情况下,仪器是基础,只有仪器运行正常才能保障数据准确,测量仪器的一点小小的变故都可能让测出来的数据相差万里。”现场一名裁判告诉记者,有时候看似正常的仪器会出现各种故障,这时就需要观测员快速查找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据了解,此次比赛前,裁判都人为设置了故障来考查选手。

“本次竞赛除31个省(区、市)气象局代表队外,还有4个气象行业代表队参加本届竞赛,其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次选派精兵强将参加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31个省(区、市)气象局代表队参赛选手选拔方式的创新,即由上届各省(区、市)气象局自行选拔改为参赛单位推荐和竞赛组委会抽取相结合的方式产生,立足于更能反映参赛单位的真实业务技能水平,也有利于促进基层整体综合业务能力的提升。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