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州新城规划建设东部新城铁路主客站 与天府国际机场站构成两大客运枢纽

2019-07-12 11:22: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未来将在简州新城规划东部新城铁路主客站,与天府国际机场站共同构成一北一南两大客运枢纽;成都“四七九”中学将领办东部新城三所学校,年内东部新城将开建一批学校和医院……11日,2019年“东进”区域规划建设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上,成都市东部新城办介绍了“东进”区域规划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东进”区域战略研究、总体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东部新城正加快整体成型成势。今年1-5月,“东进”区域773个开工项目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2.4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42.3%,同比增长17.7%,增幅超全市9.0个百分点。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东部新城铁路主客站

与天府国际机场站构成两大客运枢纽

为做好东部新城建设的“筑基工程”,对标学习河北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理念,成都市东部新城办牵头组建联合设计团队,聘请国内外顶尖团队从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规划范围和周期等8个方面开展《东部新城空间发展战略规划(2019-2070)》编制工作。

市东部新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未来城市功能定位和800万人口规模需求,同步开展了《东部新城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初步确定了成南达、成自、成渝等铁路在东部新城设置高铁站点,在成南达铁路空港新城段预留高铁货站。在简州新城规划东部新城铁路主客站,与天府国际机场站共同构成一北一南两大客运枢纽。优化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规划预留成渝600—800公里/小时超高速磁悬浮建设通道。

在法规治理体系建设方面,也有了新的进展。“目前确定了7部地方性法规构成的法规治理体系。”市东部新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成都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保护条例》已正式施行,《成都市三岔湖水环境保护条例》《成都市天府奥体城建设管理条例》已进入人大审查程序,此外,还有《成都市东部城市新区条例》《成都市沱江发展轴保护条例》《成都市东部新城历史文化保护条例》《成都市形态、色彩、天际线管理规定》已启动调研工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简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